聯合國批評中共人權狀況 曹順利之死震驚歐美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中共週三批評聯合國就其人權記錄進行辯論,並堅稱剛剛在獄中去世的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在患病期間得到妥當救治。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曹順利維權的過程,他全程參與,他說好端端的一個人幾星期內就被迫害致死,這是中共變相的把她給處決掉了。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會議上,罕有地出現針對中共的批評。西方國家和活動人士借當日會議議事日程繁雜,對中國人權狀況提出批評。

美國和歐盟也指責中共當局用關押和騷擾等手段壓制人權活動人士,並對曹順利在被關押期間死亡感到震驚。

2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應說:「在人權理事會內,一些國家無視中國人權事業取得的重大進展,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橫加指責。這是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實行雙重標準的體現。中方堅決反對。」

洪磊還宣稱,曹順利在患病期間得到了積極的救助,她的各項權益得到了保障。

胡佳說:「曹順利她整過的維權過程,去年在外交部的討論集結,靜坐請願,到後面她要赴日內瓦,結果被失蹤,後來被捕,以及給她請律師,發呼籲,到她病危還有她故這個過程,一直到現在我都全程參與。」

胡佳說,如果跟洪磊來比的話,我覺得我比他對這件事情的認知程度,大於一千倍一萬倍。

胡佳:「我不知道洪磊他從哪裡來的依據這樣信口雌黃,他這樣無視中國人權的進步,就單單看這一年多的時間,中共當局抓了多少人?打死了多少人?中共的政法委升級為國家安全委員會,它就是法西斯獨裁國家。」

胡佳問曹順利是怎麼死的?

去年6月,曹順利和數十名在北京的上訪民眾,在北京外交部門外靜坐宿營請願,要求依國際慣例,讓弱勢群體參與撰寫提交聯合國審議的中國國家人權報告,屢次遭到警方清場。

去年9月14日,曹順利前往日內瓦參加人權活動,在北京首都機場出關時被警方帶走秘密關押,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名逮捕。 2月19日曹順利病危被送進999急救中心搶救,3月14日去世。

18日,在日內瓦聯合國召開的會議上,人權專員譴責曹順利之死是「致命的報復」,要求中共當局展開全面調查。與會的人士首先對曹順利過世哀悼外,也對親友表以慰問。一位專員說「曹順利的死亡是一個悲劇,是不可接受的。」

胡佳:「去年曹順利前往日內瓦也是跟聯合國理事會的審議有關,去年9月10月她要去參與的那個活動,也是跟人權理事會的決議是完全契合,結果中共不僅是秘密的抓她,後來還在人權理事會審議前的一天把她正式逮捕。」

曹順利被抓捕後,歐盟外交部長,以及美國、德國、英國、加拿大、法國、瑞士這些民主的國家,都曾經對曹順利表示關切。中共當局年1月14號曾經回復說曹順利很健康。

胡佳:「她沒有什麼病她這麼快就死了,而且在999醫院的時候,她已經有了褥瘡,褥瘡的話,她在看守所至少是一個星期以上的時間是躺在那裡沒有人翻身,沒有人照料才會產生組織壞死,才會產生潰爛。這多麼殘酷的一種現實啊。你就是在一個納粹的集中營裡面到底還會有人照顧照顧吧!」

胡佳分析,這肯定是給曹順利用冷暴力了,不讓同號人關心她,中共放任她生命的流失就是在謀殺。

胡佳:「共產黨在這方面你看它陰損姦猾壞的招式,你看它不僅僅會用兇悍的那些,這些齷齪的東西它更加擅長。所以這就造成了什麼呢?造成了曹順利53歲的年齡,剛剛度過農曆生日兩天就走了。」

胡佳指出,曹順利的生命全都抽乾了,都給榨盡了!這就是共產黨幹的事情!洪磊還在那紅口白牙的說,這個什麼對她進行了照料? !

「你說她有因病過世,可是我們去年看到她可是意氣風發的樣子。她在中共外交部門口,每天可待上很多個小時,有時候是白天,有時候是晚上,在那兒執守在那裡,要去聯合國的時候也是意氣風發,就是那種精力充沛的,可以一個人提著行李去國際旅行。

但半年時候就變成了一個皮包骨頭,最後臟器衰竭的這麼一個狀態,你中共能沒有什麼嗎?這麼好端端的一個人就被你這樣給迫害致死,你就是變相的把她給處決掉了嘛!因為她是你眼中釘,肉中刺啊!我覺得共產黨可以說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流氓! 」

胡佳:曹順利就是被中共害死

胡佳說,曹順利不要說什麼別的,就是被共產黨害死的!外交部也難辭其咎。

「因為外交部非常敵視在外邊請願的老百姓,就覺得他們是麻煩,是一群刁民,暴民。我在那裡呆過,那些外交部的那些職員,出來就那麼傲慢的,看都不看我們一眼,從上面的部級司機的的局級的到普通的職員,真是把我們當空氣來看,有的還一臉的不屑和厭惡的那種表情。

他們還五次三番的在這裡搞清場,有時候一來好幾撥清場的人,就是警察抓著就往那個大公交汽車上送,送到馬家樓、久敬莊分流去關押。是北京市的就讓各地派出所給拉回去,就是用這種形式來進行清剿。 」

胡佳表示,曹順利是參與聯合國的人權行動第一個付出生命的公民,她也是第一個因參與人權活被逮捕的公民。

胡佳:共產黨創造了兩個記錄,頭一個抓人,第二個殺人,曹順利就應該是這個世界級的人權的英雄,因為她本身是個烈士,她已經為這個事業,她到死也沒有低頭。沒有跟當局妥協,即使被共產黨害成這樣了她也沒有低頭!

你共產黨剝奪了她的生命,你剝奪不了她的尊嚴啊!這種情況下,我們就認為她是一個世界性的驕傲,世界性的符號,世界性的代表,曹順利她要被載入聯合國的史冊,她要在那裡成為一個英雄。 」

胡佳說他要給曹順利塑一尊塑像,送到聯合國理事會去,讓民間表達敬意和緬懷,同時把中共定在恥辱柱上。

胡佳:「今天是曹順利頭七,今天晚上他們就有審議的行動,我現在到處在網路上面,或者是通過其它的一些電子郵件,這樣一些渠道,讓世界各國,尤其是民主國家的的代表,在那裡發出動議,為曹順利默哀,以告慰曹順利在天的英靈。」

中國民間人士也在網路倡議,為使曹順利不被世間遺忘,將每年3月14日設為「中國人權捍衛者日」,以持久紀念曹順利,也為了從根本上杜絕其他人權捍衛者再遭迫害。

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在推特表示,為追討曹順利死亡真相,建議網民兵分兩路查找信息。一方面向當局申請信息公開,另一方面透過「人肉搜索」等民間手段找出辦案人員的信息,公佈於網路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