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今日加州】3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氣象專家硅谷探討加州乾旱
報告:加州成國際犯罪首要目標
華人選舉委員會吁華人重視選票
《諾亞方舟》北美上映 大牌巨星聯手出擊

氣象專家硅谷探討加州乾旱

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氣候專家們,週四在矽谷討論加州的乾旱和人類行為的關係。他們認為氣候變遷和人類行為之間的關係很複雜,目前還不能得出近年氣候乾旱和人為的全球變暖之間有明確關係。

美國地質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在會議上表示2014年加州冬旱的影響遠遠不止是目前我們所認識到的水量短缺以及農田閑置。河流和三角洲中的地表水的質量受到海水侵入的威脅,並且乾旱導致火災頻發。

研究所水文學家:「野火會切斷自然景觀,使景觀暴露並且受到侵蝕,燃燒後的灰燼和未被充分燒燬的材料本身都是污染物,它們被衝進水庫並降低水質量。」

科學家們正在密切監測地表水的質量,地表水質量下降會危及加州河流中的生物,並且污染水庫。目前乾旱的嚴重程度可以與1977年加州的乾旱平齊,這使得人們聯想,是否人為因素導致的氣候變暖是本次乾旱的元凶。有理論認為,氣候變化導致兩極分化,濕的地方變的更濕,乾的地方變的更干,就像今年冬天,加州乾旱而東部卻暴風雪成災,不過確切的原因卻依然未知。

研究所水文學家:「如果把本次乾旱歸咎於氣候的變化,我不能認同。我們還遠遠不到那個程度,本次乾旱沒有超出歷史的記錄,我們對於樹木年輪的研究可以找到很久以前天氣模式變化的證據。」

新唐人記者周克、龔薇薇採訪報導

報告:加州成國際犯罪首要目標

加州總檢察長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週四發佈的一份長達181頁的報告中說,加州已經成為國際犯罪集團的首要目標之一。躲藏在東歐、非洲和中國的犯罪集團,將加州設為美國境內的首要目標之一,除了進行毒品、槍支和人口走私之外,針對富有的金融機構、企業和個人的網上攻擊和犯罪,也是主要內容之一。報告估計,國際犯罪集團的洗錢活動,每年為加州帶來的損失高達300億。

華人選舉委員會吁華人重視選票

美國華人選舉教育委員會為號召舊金山的華人積極行使投票權,20號在舊金山的中國城中華總會館裡展開了選民教育活動,希望改善華人投票率低的局面。來看記者的報導。

3月20日,多位民主黨華裔議員在舊金山中國城中華總會館召開新聞發佈會,為6月份進行的初選造勢。

市議長邱信福(David Chiu)是第三選區第一位亞裔議員,他說2008年他開始競選議員的時候只有他一位華裔議員,現在議會中有4位華裔議員,這得益於舊金山華人積極參與投票選舉。

市議長邱信福:「我鼓勵民眾記住6月3號是個重要的日子,你可以不分黨派投票,6月3號有新的投票規則,我們希望我們華人社區可以持續發展,所以我們將幫助您投票。」

華人對選舉的參與度一直有待提高,舊金山市立大學的退休教師陳美玲如今是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她呼籲華人要重視美國賦予的選舉權。

訪谷區的社區代表陳美玲:「如果我們聚集有那麼多亞裔的話,我們卻不參選,事實上我們失去了我們的權利。提案呢,對我們不利的,如果我們不去選的話,然後過後去補,那就太花功夫了。」

2014年加州的直接初選是在6月3號進行,選民登記截止日是5月19號。根據以往的數據顯示,公民投票率最高的年份是在有美國總統選舉的大選年,其次是對州長的選舉,而市政選舉的投票率最低。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洛杉磯地震肇因乃水壓開採?

三名洛杉磯市議員表示,向地下岩層中注水以開採石油和天然氣的「水力壓裂法Fracking)開採」,可能是引發本週一洛杉磯地震的原因,他們要求市、州及聯邦政府對此展開調查。

三名議員科瑞茲(Paul Koretz), 波寧(Mike Bonin), 和帕克斯(Bernard Parks)已於週二提交議案,要求洛杉磯市政府、美國地質調查所、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和加州石油、天然氣及地熱資源部共同進行調查。

洛警局辦研討會 助青年學子自立

洛城警局西南分部於三月二十日舉辦首屆青年學子研討會,邀請附近十六間學校,近兩百位高中生了解各單位為青年學子提供的免費資源,也幫助他們在面對生活上的各樣問題時正面思考,並尋求解決之道。

在場高中生最擔心的,就是毒品和校園幫派的問題。

托馬斯•傑斐遜高中學生Ludin Lopez:「要對抗同窗的壓力,我認為得靠自己,小時候我曾經面對過,隨著年紀越大壓力越大,處理方式也不同,你得為自己著想,因為你長大後,得自己保護自己,沒人會替你留意,只得自立。」

他曾在學校受人邀請嘗試大麻。

托馬斯•傑斐遜高中學生 Ludin Lopez:「嗑藥的同學看起來悲傷又絕望,所以每當有人問我,我就在腦海裡回想他的樣子,然後拒絕誘惑,因為如果我吸毒可能會變得像他一樣。」
他身旁也有朋友曾經嚐試毒品,還好因為不喜歡那種感覺而沒有選擇繼續。

托馬斯•傑斐遜高中學生Ludin Lopez:「現在高中的情況完全不同了,因為毒品的知識被普及,如它的後效和傷害,所以高中的情況已有不同,但初中的狀況還很嚴重。」

他以後想成為雜誌編輯,並立志要在社區裡幫助更多人學會讀寫英文。今天他最大的收穫是,了解美國政府機構如何運作。

托馬斯•傑斐遜高中學生Ludin Lopez:「有州、聯邦、地方等層級,所以想要改變現況得考慮很多事。」

主辦單位洛城警局有固定舉辦如幫助青年學子改變在校成績等九個輔導計劃。

洛城警局警監Paul Snell:「與其成為問題,不如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南加大也有為附近中學生提供課業輔導的一個特別方案:

南加大公共安全主任John Thomas:「如果他們在此計劃從八年級待到十二年級,畢業後獲得南加大入學許可,學校會自動免除他們四年學費。」

上午十一點,孩子們在半個小時的問答時間中熱烈提問,之後分組研討在面對不同情境時,該如何做出正確決定。

今天的活動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是要孩子不要總是倚靠外力的幫助,而是自己要掌握主控權,改變自己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全國戒煙日 洛城市民自創宣傳畫

為了配合今年的全國「踢除煙蒂日」(Kick Butts Day),向廣大民眾宣傳煙草的危害並勸導戒煙,3月19日下午,洛杉磯青少年協調中心在市中心的春天街公園(Spring St. Park)舉辦宣傳戒煙的繪畫活動,獲得民眾支持。

在洛杉磯當地的「踢除煙蒂日」活動,主辦方免費提供畫紙、畫筆和顏料,每位市民都可以來這裡自行創作勸導戒煙的宣傳畫,並擔任戒煙運動的自願者。

洛城青少年協調中心主席Alejandra Reyes:「今天我們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踢除煙蒂日』,從華盛頓到洛杉磯,我們開展青少年無煙行動。我們要喚醒洛杉磯公眾與學生對煙草的認識。」

主辦方表示,吸煙嚴重損害身體健康,浪費大量醫療資源。而在所有煙民中,他們最關注的是青少年中的吸煙群體。

洛城青少年協調中心主席Alejandra Reyes:「僅加州每年有超過43000人因吸煙而死。高中生中有13.8%已經開始吸煙。所以我們在盡力扭轉這一局面。」

自願者桑切斯小姐(Debbie Sanchez)創作的畫作直觀的告訴人們吸煙對身體的危害。

禁煙行動支持者Debbie Sanchez:「我畫了一幅畫告訴大家吸煙對肺的影響,很容易對比吸煙前後的變化。我認為吸煙者應該戒煙,因為他們吸煙不僅影響自己,還影響其他的人。」

另一位自願者約翰遜(Keith Johnson)也創作了一幅戒煙宣傳畫。

禁煙行動支持者Keith Johnson:「我在畫上寫『吸煙殺了所有人』,意思是說吸煙不僅傷害吸煙者,也傷害那些吸入二手煙霧的人。吸煙即使不立即致命,也會讓你下肢無力,全身乏力。它傷害你身體的各個方面。」

約翰遜的親人曾因吸煙而生病去世,因此他對煙草的危害有更深刻的認識。

禁煙行動支持者Keith Johnson:「我奶奶去世了,因為她吸煙。她本可以活更長時間。她吸煙後要藉助輪椅活動,生病,後來就去世了。所以活著的時候請趕緊戒煙,越早戒煙越好,如果沒吸過煙,千萬別吸。」

主辦方希望通過這個活動,喚醒全民對煙草危害的認識,在保障民眾身體健康的同時,也大大節約了醫療資源。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共和黨領袖夏樂柏獲最佳議員獎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鮑勃 Huff)3月20日獲得由南加州政府聯盟頒發的「最佳年度立法委員獎」,表彰他在促進多項立法,及為促使南加經濟發展所做的貢獻。

對近日在華人社區引起強烈反彈的SCA5修憲案,夏樂柏也曾站出來公開反對。

蒙市公用事業費將漲價

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議會在3月19日晚召開的例會中,批准了市政府對水費、污水處理費和固體垃圾回收費這三項公共事業收費漲價的計劃。對此,市民們怎麼看待呢?來看報導。

蒙特利公園市是洛杉磯聖蓋博山谷地區華人集中的城市。根據該市市政局的數據,蒙市的水費、污水處理費、固體垃圾處理費低於周邊大多數城市。蒙市目前的污水管道等排污系統修建於80多年前,一些基礎設施已經老化,亟待維護或修理。而根據估算,僅下水道更新這一項建設工程,就需要將近1億美元的資金。
3月19日晚市議會召開例會同意在居民的市政公共事業收費中,將適當漲價來募集一部分維修資金。
對此決議,在蒙市生活了十多年的市民高女士表示,她理解政府的苦衷。

蒙特利公園市市民高女士:「如果政府要是為了百姓考慮的話,排污如果不好的話,對生活品質有影響,那應該說還是可以的。我們還是同意啊。」

高女士同時也表示,雖然市政費用漲價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但政府制定政策時要考慮市民經濟上的承受能力。

蒙特利公園市市民高女士:「政府會評估啊。如果漲太多可能老百姓有意見,如果能拿的出來那問題不大嘛。」

蒙市議會本次討論的三項市政公用事業費自從2009年10月起至今就一直沒有漲過價,目前相對低廉的收費已無法滿足市政設施的維護與更新。

雖然市議會批准了水費、污水處理費、固體垃圾處理費三項公共事業收費的漲價程序,但具體漲價多少錢目前還沒有定論。按照會議議程,將在今年4月16日市議會的例會上討論具體的新的收費標準,並於今年6月份舉行公聽會。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圓周率日的來源

在世界各地都被人慶祝的圓周率日,原來起源於美國舊金山科學博物館,到底是怎樣的因緣際會造成了這國際節日呢?來看報導。

這是個甚麼活動,有人示威?有人玩雜技,還有人甩餅?原來是再舊金山科學博物館慶祝圓周率日Pi Day。

舊金山人真應該自豪,在世界各地都被人慶祝的圓周率日,就是由舊金山科學博物館的科學家Larry Shaw發起的,目的是讓孩子們認識圓周率,同時紀念愛因斯坦的生日。

還是一個正面面對難關的典範。

πDay發起人科學家Larry Shaw在那個時候,(博物館的)情況不太好,所以我們想該做點有意思的事情。

不過孩子們好像對有他們獨特的見解。

小朋友A:「我覺得很好玩。」

小朋友B:「嗯,好味道!」

後還是有人記得將Pi和數學聯繫在一起。

小朋友C:「我覺得π是世界上最長的數,因為它是無限的。」

幸好最後還是有人記得將Pi和數學聯繫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諾亞方舟》北美上映 大牌巨星聯手出擊

根據聖經故事改編的電影《諾亞方舟》,由《黑天鵝》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提名,奧斯卡兩位影帝羅素•克勞,安東尼•霍普金斯,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康納利,愛瑪•沃森等大卡司聯手主演,將於北美3月28日上映,一起來先睹為快。

《諾亞方舟》(Noah)根據聖經故事改編,羅素•克勞(Russell Crowe)飾演諾亞,是殘酷世界的一個好人,他只想和家人過上安寧平靜的生活。然而,每天晚上他都會做一個噩夢,夢裡被一場大洪水吞沒。他意識到,這是造物主給他的訊號,上帝要懲罰人類,但上帝也給了諾亞一個機會,讓他得以保存地球上的物種。

在柏林的首映式,導演達倫•阿羅諾夫斯基與眾演員亮麗出席,曾執導黑天鵝獲奧淤卡最佳導演提名的達倫•阿羅諾夫斯基花了一億三千萬美元打造新片,希望帶給觀眾視覺和心靈的無比震撼。

《諾亞方舟》導演Darren Aronofsky:「馬上就要到來的洪水,解救動物,其中一些場景可能會讓人產生聯想,但是我不是完全在講這些。人們必須看這個電影來決定哪些和他們相關。但是,你知道,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最古老的故事是經典,他與我們每個人都有共鳴。關於水,關於洪水,我們能理解,那深刻在我們靈魂中。你從地球上哪個角落來的都不重要,無論你是甚麼宗教,諾亞屬於每個人。」

愛瑪沃森(Emma Watson)一身深色露背禮服,頭髮後梳加上紅唇,展露性感並未熱情影迷簽名。

《諾亞方舟》女星Emma Watson:「它他有很多的層次,一方面它是動作片,另一方面它又是很細緻展開的家庭片。 同時他又是一個奇特的旅行電影 。它各種元素都有一些,它被精緻的彫琢而且真的很特別。 我覺得,我希望人們能夠喜歡。」

一身藍色外套道格拉斯•布斯一下車就受到粉絲熱情歡迎,他也稱讚愛瑪沃森。

《諾亞方舟》男星Douglas Booth:「她很有趣,是個很好的女孩。」

詹妮弗•康納利(Jennifer Connelly)也典雅迷人現身。

《諾亞方舟》將於3月28日北美上映,將讓觀眾感受當大災難來臨時,我們該如何面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千橡樹人盛讚神韻給滿分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千橡樹市的第2場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觀賞。「神韻」這個名字在當地已經被很多人熟知,更有觀眾給神韻打滿分。請看記者蕭茗的報導。

湛藍的天空裏亭臺樓閣若隱若現,一位少女舒展著粉紅色的水袖從天而降。這幅引起人無限暇想的美麗的中國圖景,現在成了千橡樹市街道上的獨特裝飾。神韻來了!這裏的人們聽說過她嗎?

記者:「聽說過神韻嗎?」

千橡樹市民:「是的。」

記者:「從哪裏聽說的?」

千橡樹市民:「從我太太工作的地方。」

記者:「聽說過神韻嗎?」

千橡樹市民:「當然,任何看電視的人都聽說過。」

19號傍晚,在弗萊德•卡夫利劇院,神韻的演出地,離開演還有1個小時,大廳裏已經人頭攢動,這一晚的票被賣得一張不剩。兩個半小時的演出,神韻展現的5000年中華文化留給觀眾深刻的印象。

房地產經紀Richard Eklove:「非常好,非常好!」

醫藥研發研究員Dawn Kapler:「飄逸,所有的都飄逸,非常奇妙的感覺。」

小學教師 Noreen Guler:「絕對精美,超出我的期待。」

醫師廖上健:「比想像中的還好。」

Rutkowski女士是一位律師,剛剛結束一天繁忙工作的她,對神韻主持人講的「中國的藥最早來源於音樂」有了切身體會。

律師Yvonne Rutkowski:「音樂,動聽。主持人曾說在中國藥源自音樂。我有同感。我工作一整天後來這裏,感覺非常舒服,非常舒服,太好了,美妙。」

Noreen Guler女士專門買了神韻畫冊,她說這本畫冊會有一個神奇的功能。

小學教師Noreen Guler:「我買了這本畫冊,因為我要永遠記住她,不是僅僅在我的記憶中,當我想要翻看她的時候, 她會把我帶到不同的世界,一個美好的世界。當我痛苦的時候,我會翻看這本畫冊,愉快起來,再次回憶起這場晚會。」

Sam Moham先生是印度人,他對神韻節目中創世主的出現非常關注。

牙醫Sam Moham:「我特別喜歡佛的出現,我希望節目中有更多佛的信息。」

而他也被神韻歌詞中傳達的信息所觸動。

牙醫Sam Moham:「天幕上的展現的很多東西我都有精神信仰上的同感。」

一段跨越時空的精神和文化之旅,神韻演出贏得了各民族觀眾的心。

護士陳清美:「好像為我們中國人爭光了,覺得很高興。」

藥劑師Harvey Gular:「我已經無話可說了,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好的。」

退休神經科醫生Ziad Naizi:「滿分!」

新唐人記者蕭茗美國加州千橡樹市採訪報導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十二

接下來的加州全保大解析,將請加州全保的公關呂文昭、wendy給我們介紹最近他們採取了哪些措施,以便於民眾投保。

董: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保加州大解析,我是董薇。

Wendy:你好,我是Wendy。

董:Wendy,我們現在都不用給觀眾朋友介紹你了,大家都很熟悉了。最近我們談到想請Wendy給大家介紹四款保險產品,就是白金、金、銀、銅四款產品。但是我現在呢改變主意了。為甚麼呢?看到了一條新聞就是covered California準備動用聯邦的撥款1.5億美元來解決客戶服務的困境。我想這個話題肯定很多觀眾朋友都非常關心,我們真的特別想知道covered California動用了這筆資金之後呢會採取甚麼措施使觀眾更能夠方便的去投保,能不能給我們介紹一下。

Wendy:最主要的就是在十二月份的時候有很多人去上我們的網站或者給我們的熱線打電話,打不通,因為太多人了。

董:我們現在為止已經有多少人投保了這個新的健康保險?

Wendy:大約有62萬人。

董:大多數都是十二月份投保的?

Wendy:是十二月份。因為十二月底,三十一號是限期。如果他們在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前投保的話,那麼從今年的一月一號開始保險生效。所以有很多人在十二月份上我們的網站,然後投保,打電話也打不通。

董:太擁擠了。有個統計數字特別有意思,就是說有百分之五十三的投保人打電話的時候,電話打不通,等的時間太久了就放棄了,就是我不保了不投了。那這個原來設定的數字可能是有百分之一打不通放棄,可現在到了百分之五十幾,所以差距很大。還有百分之五十幾的人呢,打電話一直是忙音,一直是busy的聲音,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這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還有一個數字你知道嗎Wendy,有多少人很快就能打通?多少人?你不知道吧?百分之一,不到百分之一,所以這真的是……

Wendy:對對,因為很多人打不通會跟frustrated,說每次打電話我都打大概兩個小時,都打不通,說在那裏等啊等啊也等不到,然後打電話進來以後也沒人接。所以我們用政府的撥款,又請了很多熱線的僱員,為的就是縮短大家打電話等待的時間。

董:那你現在準備新增加接線員對不對?

Wendy:對對,我們已經曾加了300多個接線員,是可以說雙語的。

董:你說的雙語是中文和英文是嗎?

Wendy:是西班牙語。

董:OK 在其他方面除了電話,比如說網站方面也有一些改進對不對?

Wendy:對,我們網站上有個叫chat…你上我們的網站可以聊天,但是因為以前我們的接線員他們在接電話當中上網去跟人家聊天,因為(笑)

董:電話都接不過來,怎麼可能去跟你聊呢?

Wendy:對,所以我們準備專門hire他們的人到我們的網站上聊天。

董:觀眾朋友,剛才Wendy給我們介紹了,Covered California要動用政府的撥款要重新顧三百多個接線員方便大家電話投保,那觀眾朋友沒有投保的要儘快採取措施了,因為時間非常有限。好,我們今天就先到這裡結束了,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