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瘋傳一條消息 讀懂中共正部級官員待遇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日前,有大陸網友披露中共正部級官員的待遇,引發網友熱議。雖然中國百姓對高官們所享有的種種特權早有所聞,但看到這則消息,還是感到相當震驚又忿忿不平。

3月19日晚10點22分,網友「馮師長」在新浪微博po文:【中國正部級幹部待遇揭秘】1、購房補貼按建築面積標準220平米。2、配專職司機兼警衛,配醫護。3、一年四次國內休養,每次三週,家屬不限。4、飛機 頭等倉或商務艙二至四個座位,火車軟臥,配三輛轎車或兩輛旅遊車,機場一般需配合起飛時間。5、酒店高級套房,餐飲實報實銷。6、醫療特供全免費……

這則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海天綠華:特供、特權、特色,一樣不少。

普老希金:難怪他們堅決反對憲政。

范忠信:有位朋友在海南任職,每年苦於春節公費接待京師南下度假高官,一名高官攜帶家屬秘書廚師司機數十人,動輒佔領半個或一整個官辦神秘度假酒店,還要當地高官隨侍在側,同時武警保衛措施要求十分苛刻。

幾江帆:如屬實,則太奢侈了,而且公私不分,並且也太浪費納稅人錢財哪,叫民眾學雷鋒,叫官員學焦裕祿,對比之下,更顯蒼白無力。

失落的旋木:這就是特權階層!只有取消這樣的特權,才是真正走群眾路線,否則,就是扯淡!

百穀者:取消了這些,才叫「斷腕」、才是「刮骨」!否則就是忽悠!

寒草莫默:體制上不限制和取消官員們的特權,表面上讓官員們學焦裕祿,其實就是就是把民眾當小孩子糊弄。

廣西林仁聰律師:這才叫榮華富貴、共產主義按需分配!走邪路之後就沒有了。

不死之謎2:他們是寄生蟲,吸血鬼。

ludwigy:準確講,是社會的毒瘤,癌細胞。實際上它們的作用不如動物。

事實上,早在去年7月,大陸網路上就曾流傳一張中共省部級官員待遇圖,這些高官在住房、辦公室、專車、差旅、退休等各方面,都享有非常優渥的禮遇。

根據這張圖片,中共省部級官員的待遇可以歸納為下面幾點:

購房補貼標準(按建築面積計算):正部級220平方米,副部級190平方米;辦公室每人使用面積:正部級54平方米,副部級42平方米。

專車:正部級一人一輛,排氣量3.0升(含3.0升)以下,價格45萬元以內,副部級保證相對固定用車,排氣量3.0升(含3.0升)以下,價格35萬元以內;差旅:副部級以及相當於副部級以上人員出國,可乘坐飛機頭等艙、輪船一等艙、火車高級軟臥包廂。

退休後部級幹部可以有專車和專職秘書,副部級均沒有;在人員配備上,老幹部局的工作人員與退休幹部的比例是1︰30,但對離退休的正副部級幹部則是按1︰1配備人員;看病不用排隊掛號,住院也可以享受單間病房。

轟離任領導人待遇 成中共「兩會」最大膽議案

去年,中共政協委員葛劍雄在其提案中炮轟離任的中共領導人待遇問題,一度成為中共「兩會」聚焦點,被稱為「兩會」最大膽的議案。

葛劍雄接受《財新網》採訪時稱,應制訂「離任國家領導人禮遇條例」,明令公佈。他認為:「該優待就優待,但應該明碼標價。現在離任的國家領導人一兩百個,他們所享受的待遇,不能延及他們的子孫。納稅人的錢不能就這麼花。」

這個提議一度引起轟動,受律師界人士熱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