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探黑監獄遭拘 中國人權律師團嚴正聲明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關於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四位律師及多位公民被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地方當局非法拘押事件的嚴正聲明

驚悉:2014年3月21日上午,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四位律師及多位公民在黑龍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被地方當局拘押。

我們了解到,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四位律師和被非法拘押的當事人的親屬昨日曾前往位於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法制教育基地」(實為非法拘押多名無違法犯罪公民的「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守法公民,並前往當地檢察院依法控告。在昨日晚間回賓館的路上遭到不明車輛跟蹤。

我們,作為關注中國法治進步和人權保障的律師,對此事件表示最嚴重的關注,我們認為,這是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地方當局肆無忌憚的對依法行使代理控告等職權的律師的打擊報復,是赤裸裸的陷害,是嚴重的濫權違法,是嚴重踐踏人權的法治災難,其違法行為應當立即停止或者被制止。

對此嚴重的人權事件,我們嚴正聲明如下:

一、我們對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地方當局非法拘押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四位律師和多位公民表示強烈抗議和嚴正的譴責。

二、我們要求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地方當局立即釋放被非法拘押的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四位律師及多位公民。

三、我們要求最高人民檢察院、黑龍江省人民檢察院等國家法律監督機構依法調查此事,依法調查和取締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當地存在的「法制教育基地」等非法「黑監獄」,並追究相關責任人濫用職權、非法拘禁等罪行的刑事責任。

四、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我們隨時準備前往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

2014年3月21日

聲明人:

張 磊 北京 律師
李和平 北京 律師
李方平 北京 律師
劉衛國 山東 律師
唐天昊 重慶 律師
龐 琨 廣東 律師

王全平 廣東 律師
葛永喜 廣東 律師
陳建剛 北京 律師
吳魁明 廣東 律師
隋牧青 廣東 律師
陳科雲 廣東 律師
劉正清 廣東 律師
劉士輝 廣東 律師
吳鎮琦 廣東 律師
梁小軍 北京 律師

張科科 湖北 律師
蘭志學 北京 律師
謝 陽 湖南 律師
常伯陽 河南 律師
付永剛 山東 律師
徐 燦 北京 律師
徐 忠 山東 律師
葛文秀 廣東 律師
陳武權 北京 律師
滕 彪 北京 律師

胡貴雲 北京 律師
趙永林 山東 律師
張傳利 北京 律師
劉 巍 北京 律師
唐荊陵 廣東 律師
劉金濱 山東 律師
周立新 北京 律師
陳進學 廣東 律師
范標文 廣東 律師

梁秀波 河南 律師
李威達 河北 律師
于 全 四川 律師
劉 偉 河南 律師
王宗躍 貴州 律師
黎雄兵 北京 律師
劉四新 北京 博士

肖芳華 廣東 律師
李金星 山東 律師
石永勝 河北 律師
李國蓓 北京 律師

張 國 湖南 律師
汪 廖 浙江 律師
蔣援民 廣東 律師
郭蓮輝 江西 律師
郭新嶸 北京 律師
李長明 北京 律師
李啟珍 上海 律師
李長青 北京 律師
董前勇 北京 律師
楊名跨 雲南 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