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決議:擴大抗議 遍地開花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318學運學生抗議政府的黑箱服貿協議,占領國會議場,本來預計在今天中午12點前得到馬政府正面回應後,結束活動。不過,馬英九總統、王金平院長至今仍未出面與學生對話。抗議學生團體傍晚6點召開記者會,表示經由各校學生社團和各個公民團體聯席會議共同決定,將抗議規模擴大,成為一個全民運動,遍地開花,號召全民明天以靜坐形式,包圍各地國民黨黨部,向各自選區的國會議員(立法委員)施壓;學生則會繼續佔領國會議場,也希望民眾前往聲援,直到政府正面回應三項訴求。

退回服貿!守護民主!」學生在議場內重複呼喊著。反黑箱服貿學生總指揮林飛帆指出,5天來馬總統依舊維持作風,不理會人民訴求,王金平院長拒絕出席院際會議,突顯了現在並非憲法爭議,而是總統統治正當性已經正式喪失,政黨成為陪葬品。

林飛帆表示,據了解目前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都接獲指示,啟動「大量傷患救援機制」,很遺憾馬政府對於此事,仍然採取暴力方式,他最後高喊:「占領國會、絕不撤退」口號,宣示決心,並呼籲學生繼續抗爭,並請大家加入他們的行動。

林飛帆在記者會發言說,持續民主失靈,統治正當性蕩然無存,憲政危機,與民主再生。針對此憲政危機現況,我們做出下列三點聲明;

一、上午王金平拒絕出席院際會議,理由是「服貿爭議源自國會朝野爭議,應回歸國會朝野解決」,總統府也表贊同。但我們要重申,服貿爭議不全是國會問題,馬英九總統也應負責。我們要求馬英九立刻出面回應我們的訴求。同時,我們也要求現正在官邸進行協商的王金平,正面回應學生訴求,切莫迴避監督、密室協商。

二、我們重申,馬英九應立刻回應兩項訴求:「退回服貿協議」、「推動本會期內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三、執政黨在今日十二點前,顯然未如我們所要求的正面回應訴求。因此我們將於明日:1、號召全國各地民眾以靜坐形式,包圍各地國民黨部、向選區立委施壓,讓馬英九必須正面回應訴求;2、持續號召群眾於明、後兩日前往占領國會現場,擴大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