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包圍末代港督:希望回歸英國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香港媒體去年曾發起一次民調,問香港人贊不贊成回歸英國,兩天的時間6千多人投票,90%的香港人都投Yes贙成。近日,不少香港民眾更是手持英國國旗及港英旗,用手機播放英國國歌,表達他們希望香港回歸英國統治的願望。

大陸媒體報導,3月20日,香港末代港督、現任牛津大學校監的彭定康出席牛津大學與香港海事博物館合辦的活動。在入場時彭定康和數十位香港民眾被「香港人優先」的成員包圍。

這些民眾手持英國國旗及港英旗,又用手機播放英國國歌,表達他們希望香港回歸英國統治。但彭定康沒有回應提問,由保安及警察護送下離開。

有記者問及彭定康,對抗中央的人能否選特首,彭定康說,拒絕扮演足球評論員,評論所有香港事務,他還強調對《基本法》、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自由民主的看法沒有改變。

從1997年到現在香港回歸中國接近17年了,香港《南華早報》2013年3月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92%的香港人想回歸英國管治。有關調查因為太敏感,兩天後關閉,而大陸網民更驚呼「北京嚇壞了」。其後有英國人在英國政府網站發起聯署,促請英國政府收回香港。

曾投票支持回歸英國管治的香港市民陳梓進此前對媒體說,這個調查是民心所向。他說,中共統治香港後,香港在經濟和民主進程方面都一直走下坡。

他舉例:比如以前香港很講法治,按照規規矩去做,但如今中共會出口術,比如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2013年的講話,稱對抗中央不能做特首,這就意味著香港的普選「要按照共產黨思維去做,這已經破壞香港人思維中的普選和民主理念。」

「以前我們是安居樂業,以前有溫飽,現在經濟越來越差,工人幫大財團作業,但卻養不起家。」

還有人指出,中共接管香港16年多來,房價被炒高、黑心食品多、奶粉沒得買、小學現在還有可能要上愛黨教育,這讓香港人怎麼能接受?

香港市民陳梓進希望英國政府或者外界向中共施壓,令香港走向光明的未來,而不是「赤紅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