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運升溫 全球關注 中共黨媒故意抹黑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為了抗議台灣執政的國民黨將兩岸《服貿協議》送立法院存查,約200名以學生為主的抗議民眾在18日晚間衝進立法院佔據議場,要求總統馬英九道歉,並退回服貿協議。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學生的抗議活動也受到各界的支持。不過,大陸和親中共媒體卻故意把事件定性為是政黨鬥爭,亦鮮有引述學生觀點。

台灣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以來爭議不斷,並在去年六月完成朝野協商,約定「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本文應經立法院逐條審查、逐條表決、不得予以全案包裹表決、非經立法院實質審查通過,不得啟動生效條款」。

儘管反對派認為兩岸服貿協議會傷害台灣的中小企業和台灣經濟,但17日立法院聯席會在朝野混戰中仍通過將該協議送交院會存查。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用30秒宣告通過服貿審查更是被外界視為黑箱作業,引發巨大的抗議聲浪。

18日晚間起上百名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要求逐條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香港《蘋果日報》觀察發現,對於台灣學運升溫的報導,中共喉舌媒體竟然把事件定性為「藍綠混戰」,稱學生遭到煽動;又指學生發起「暴動」令台灣「沉淪」,卻鮮有引述學生的觀點。

《新華社》和《環球時報》等均以「台灣暴動」形容這場學生運動,指學生破壞立法院設施及翻閱立委的私人物品,「史上頭一遭,國會全面淪陷」;又指民進黨「逢中必反」,該黨要求逐條審查協議內容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干擾、破壞兩岸合作」。

《蘋果日報》還引述大陸網民觀點,痛斥中共媒體「操縱鼓動言論傾向,只報導想讓人民看到的新聞」,學生佔立法院表達立場,是大陸人難以想像的民主觀念。

不過,很多網友在微博上力挺台灣學生的留言已經紛紛遭到當局的刪除:

rifle76:據說,匪旗已經可以在台灣公開打了,可你何曾見過青天白日旗在大陸公眾場合出現?殃視也可以在台灣自由採訪了,可你何曾看到中森新聞落地?美國跟中共搞對等開放,是體量優勢帶來的自信,就這還免不了遭滲透。台灣島小勢單,還敢跟匪搞對等開放,不是傻X找死就是內奸。況且,是真的對等嗎?

唐古拉V:台灣大學生佔領立法院,有老師教授公開聲援,並有人稱學生在立法院打卡,缺他的課算公假,算校外教學。很多學生會羡慕這樣的學校老師,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二十多年前,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我們南京大學的校長老師曾經是多麼的勇敢。台灣教授的聲援毫無風險,大陸教授冒的可是生命危險。

海峽之兩岸a:原以為台灣想獨立,結果發現是天朝怕統一;原以為台灣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結果發現該解放的是我們自己;原以為美帝想消滅中國,結果發現領導幹部全家都是美國人;原以為國家經濟發展了就會提高民生,結果發現錢不是送外人,就是大吃大喝花掉了。老百姓想花錢沒有,但包二奶和雇五毛卻有得是錢。

台灣的藝人明星們則沒有在微博上發表言論,而是選擇在facebook上聲援。如,五月天PO出《起來》這首歌,暗示大家起來抗爭,還有導演吳念真、歌手林宥嘉、張懸、作家九把刀等都在facebook上相挺。

同時,對台灣學生的聲援聲浪也波及到了國際社會。3月20日,多倫多大學學生就發起了臨時集會,在多倫多校園內舉行聲援活動,以表達對馬英九政府與中共黑箱簽訂的《服貿協議》粗暴通過的不滿和對台灣學生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