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今日加州】3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明星雲集掀熱潮 神韻千橡樹完美落幕
美陸軍春季交流會 期翼招募華裔
好萊塢最幸運的素人演員
遊戲開發大會 虛擬技術受矚目

明星雲集掀熱潮 神韻千橡樹完美落幕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千橡樹市的演出20號晚上完美落幕,短短的3天時間,千橡樹市掀起了一股神韻熱潮,除了票早早售磬之外,各族裔觀眾更不吝用最熱情的方式表達對神韻的喜愛和珍惜,並盼望神韻明年再次光臨,最後一天明星名流雲集、盛況空前。請看報導。

神韻最後一場的演出在觀眾們早早到場的熱烈氣氛中開始。這一天好萊塢明星和當地名流雲集,大家難掩觀看神韻演出的激動心情,有些人主動提出想接受媒體採訪。

好萊塢著名影星Coleen Gray :「我彷彿像演員們一樣飛到了天堂 。」

影視特效專家Julie Lavacca:「是我看過的最令人振奮又美麗的演出,非常美妙,無法用語言表達。」

牧師Marilyn Miller:「我被深深的感動了,藝術驚人、服裝華麗、音樂激勵人心,是一場美好的晚會。」

珠寶連鎖店主Charles Mcclave:「喜歡每一分鐘。」

Jean Smart是好萊塢著名影視明星,艾美獎獲得者,曾經在《薩曼莎是誰?》等著名影視作品中擔綱主演,這是她第2次帶著女兒來看神韻。

艾美獎得主Jean Smart:「這是我們第2次看,去年我們在洛杉磯看過,她非常喜歡,我自己也非常喜歡。如此美麗和壯觀。整齊的舞蹈、歷史,令人應接不暇。」

Monica Tichy女士是來自歐洲的文創藝術家,神韻是她送給好朋友的生日禮物。看到這身漂亮的長裙了嗎?這是她專門為看神韻而訂做的。

文創藝術家Monica Tichy:「我看到美麗而深邃的文化,觸動我的靈魂,很幸運能看到神韻晚會。」

雖然文化背景不同,但是她感到能體會神韻的內涵。

藝術家Monica Tichy:「深邃的藝術,演員的動作和表情內涵深刻是心靈的流露,不是學校裏學來的,是內心的表達,是獨特的。」

Corina Roberts 女士是一家非營利機構的總裁,也是藝術家和作家,她和89歲的母親一起來看神韻。

非營利組織主席Corina Roberts:「非常秀氣、高雅、難以置信的編舞、美好的音樂, 特別是鼓聲使我產生共鳴,我發現我很興奮,有鼓和樂器融入的舞蹈使我尤其感動。」

而她的母親打算回家之後,就在心裡再看一遍神韻。

氣象學家Johanna Roberts:「我要仔細回味,回到家裏,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再重新享受一次。」

20號晚上10點半,神韻演出在觀眾雷鳴般的掌聲中圓滿落幕,觀眾們意猶未盡,與神韻藝術家依依惜別。

本週末22號,神韻將赴洛杉磯諾基亞劇院開始為期兩天的3場演出。原來發行的票量已售完,主辦方持續加座,目前還有少量的票在熱賣中。

新唐人記者蕭茗、廖珍儀美國加州千橡樹採訪報導

美陸軍春季交流會 期翼招募華裔

3月21日中午,美國陸軍在洛杉磯市中心舉辦了年度春季交流會,希望尋求與更多民間機構合作的機會,並招募新血。陸軍的起薪雖然不高,但福利很好,還有各種學位及外語能力津貼,所以有很多美國人會先從軍再進大學,讓政府替他們出學費。他們尤其歡迎有科技背景技能的華裔居民。

美國陸軍選擇剛剛在重新裝修完成的Bob Hope愛國會堂,舉行了2014年的春季交流會。

陸軍中校Joseph Peterson:「主要是建立關係,並尋找民間與美國陸軍合作的機會。」

例如軍人可以到校為青年學子提供幫助,以及如何透過各種管道,招募18至34歲的的新兵。他們還有一個華人可能會特別感興趣的計劃。

陸軍中校Joseph Peterson:「我們有一個特別的國家重大利益徵募軍計劃,基本上還不是美國公民,但合法在美住了兩年,有某些特殊技術和語言能力,可以立刻從軍,並以服役來獲得公民權。」

陸軍特別歡迎有工科背景的人才。

陸軍中校Joseph Peterson:「陸軍使用的科技越來越新,當然希望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加入。」

美國陸軍是四年一任,之後可以選擇繼續留任或另謀高就。

陸軍中校Joseph Peterson:「我有很多時間不在家,有時會難受,但除此之外,我熱愛軍旅生活,有許多新發現,是一份很有榮譽感的職業,我很愛。」

服役已經快20年的他與韓裔上尉,最有成就感的時刻都是在各地參與急難救助的時候。

陸軍上尉James Yun:「我在一個(阿富汗)村落幫忙找到水,我們建了一口井,做這種助人的事最有成就感。」

他在高中畢業後就申請加入陸軍,之後用軍隊的學費補助完成了大學學業,目前正在西點軍校攻讀碩士。

本屆的春季交流會有一個特別行程,是帶領來賓們參觀這棟1925年興建、剛剛用了四千五百萬美金翻修完畢的大樓。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遊戲開發大會 虛擬技術受矚目

對於遊戲愛好者來說,虛擬現實技術是越來越有吸引力。 今天(3月21日)結束的2014年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一早就排起長隊,遊戲愛好者們爭相體驗虛擬現實技術。讓我們跟隨記者到現場看看。

每年的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都是各大廠商炫耀其酷炫技術的盛會,今年的展覽讓人們看到虛擬和現實的差距也許不再遙遠。

Sony的Play Station帶來它正在研發的虛擬現實頭戴設備,那現在這款設備只能讓人體驗,因為Sony公司說呢在2014年都沒有計劃正式發表。

遊戲愛好者們在開館前就已經排起長隊,期望能獲得體驗票。

索尼電腦娛樂美國公司PR經理Aram Jabber:「票一大早就沒有了,需求對體驗Project Morpheus完全超過我們預期。」

這個代號Project Morpheus的頭戴裝置有1080p分辨率,90度視角,和移動感應裝置。

另一方面在一年前就已經發佈虛擬現實設備Oculus也 帶來了第二個版本VersonVerson2地體驗,分辨率和索尼地相同,相較早前版本,version2增加了定位功能,感應器可感應玩家小范圍地移動。

遊戲愛好者Cody Bradley:「在我們辦公室就有一個最原始開發的設備,(Verson2)這個是一個巨大的改善。」

今天2014年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將落下帷幕,總的來說還是硬件大廠帶來的虛擬現實技術最吸引人,那麼我們希望在明年的大會上會有更多更新奇的體驗。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UNICEF為中國兒童募捐 胡凱麗現身

3月20日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國兒童倡義基金會第二年度的募捐晚會,在洛杉磯比華利山莊的「善」私人俱樂部舉行,近三位百嘉賓出席了當晚的募捐盛會。倡議會的發起人約翰•瑪塔夫婦與從中國領養的三位女兒出席了晚會。

這場在東方風格濃鬱的私人俱樂部舉辦的募款晚會吸引了不少名流到場,主演過摩蠍大帝的著名好萊塢華裔演員胡凱麗,影片精靈鼠小弟、獅子王、捕蠅紙的導演羅伯•明可夫Rob Minkoff也到場獻愛心。

華裔好萊塢演員Kelly Hu:「我是胡凱麗,你好新唐人。」

華裔好萊塢演員Kelly Hu:「我想愛對孩子們、對我們所有人都最重要,我們彼此相連,來自一個大家庭,雖然孩子不是我們生的,我們還應該關心他們。」

導演羅伯.明可夫剛執導了新片「狗爸爸和人兒子」,與華裔妻子一起參加這個晚會,羅伯•明可夫說他有一個中國大家庭。

導演Rob Minkof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是個了不起的組織,能夠支持幫助它是個好事。」

倡議會的發起人約翰•瑪塔於華裔妻子2003年在中國湖南長沙領養了被父母遺棄在路邊的賈桂琳,他希望這個晚會能籌得比去募款會更多的資金,這些募款將全部交給UNICEF中國分會,用於建設兒童家庭中心。

聯合國中國兒童基金會主席John Maatta:「這是美國民眾了解他人的機會,能夠給予中國兒童幫助。」

UNICEF南加州區域主管Anne Kelly:「聯合國中國兒童募捐款用於建立中國兒童家庭中心,讓中國那些無家可歸、流落街頭的兒童能夠有地方受教育、有食物,平安生活。」

當晚的籌款晚會所售物品包括珠寶、藝術品、畫作、服裝等,並有唐人街著名的舞獅團表演舞獅。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82年等待 首座老兵紀念碑終落地

週四上午,舊金山第一座老兵紀念碑舉行了破土動工儀式。請看我們記者的報導。

經過82年的等待,舊金山的老兵們終於得到了這座城市的回饋。在舊金山戰爭紀念歌劇院旁邊的空地,一座老兵紀念碑將要被建造。週四上午,破土動工儀式在這裡舉行。

舊金山曾經是美國的軍事基地,現在軍事基地沒有了,但留下了很多老兵。退休海軍少將Michael Myatt一直努力推動老兵紀念碑的建造。

退休海軍少將Michael Myatt:「目前加州軍隊裡9個人中有一個來自北加州。所以對舊金山而言,有越來越多的地方讓人們來紀念、懷念這些老兵,這很重要。」

在舊金山出生,為美國空軍服務了32年的鄧先生有些激動,他覺得之前老兵在這裏並沒有被重視。

老兵Roger Dong:「舊金山本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情。現在第一次做了。表示舊金山這座城市終於認識我們這些老兵了。」

老兵紀念碑項目的計劃最初形成與20世紀20年代,但由於資金問題等各種原因,一直沒能建造。現在有了私人基金的加入,紀念碑終於落地。在這塊待建設的空地上,有從世界各地戰場上運來的土,那些已故的和還健在的老曾經在那些土地上為這個國家而戰。

Mary是美國的原住民,她的父親David Robertson是二戰時的通訊兵,跟隨過巴頓將軍。

老兵家屬Mary Robertson:「他是車落基印第安人,許多美洲印第安人,戰爭期間在部隊裡擔任傳遞「代碼指令」,就是翻譯成他們的母語,從後方指揮官到前方,再從前方到指揮官」

老兵們都在盼著紀念碑快點建成。預計老兵紀念碑將在2014年10月完工。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好萊塢精英雲集 力挺抗癌研究

甲骨文公司聯合創始人兼總裁,大慈善家拉里.埃裡森,獲得了第二屆年度「有因的反叛」獎。3月20日,電影、音樂、醫學、科技屆名流在好萊塢的派拉蒙電影工作室慶祝拉里.埃裡森得獎,並力挺抗癌研究,希望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

記者李瑾萱:「記者目前位於好萊塢的Paramount Studio,相信來過好萊塢環球影城的觀眾對這裡並不陌生,因為這是場景的一部分。第二屆「Rebels with a Cause」頒獎晚宴紅毯圓滿落幕,請隨記者回顧稍早畫面。」

上屆頒獎晚宴,拉里•埃裡森替南加州大學醫學中心和南加州大學應用分子醫學中心主任大衛.阿古斯籌得了360萬美金的研究資金,本次活動的主辦人Brad Grey稱,本次活動的目的仍是替大衛.阿古斯籌措研究經費。

派拉蒙電影工作室總裁Brad Grey:「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引起更多人注意,儘可能多籌一些錢,幫助阿古斯博士用於癌症研究,甚至各種最新型的癌症研究議題。」

大衛•阿古斯的研究十分新穎,他是以電腦建模跟分析人體內蛋白質的方式,而非傳統的藥物方式診斷身體並治癒疾病。

南加大應用分子醫學中心主任David Agus:「我們的身體一直會跟我們說話,但我們從來不聽,這是首創,科技可使我們聽到身體說話,我們可以對症下藥,所以這是個性話治療,這是令人興奮的時刻,科技讓我們活得更健康、更久。」

除了醫學跟科技精英外,本次頒獎晚宴紅毯也是眾星雲集。

著名脫口秀主持人Jimmy Kimmel,作為本次演唱會的司儀出席紅毯。

著名歌手、作曲家、製作人Barry Manillow作為本次晚宴的特別來賓獻唱。

另外,在「暮光之城」中有精彩表現的Anna Kendreick(進視頻), 演員January Jones,以及作家BJ Novak(進圖片)等也出席了本次紅毯。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紅木城新景觀 兒童畫鋪就廣場

週五,200名多名志願者們在舊金山灣區紅木城用兒童畫鋪建了友誼公園廣場的新地面。下午2點半,Shutterfly基金會、聖馬刁縣、紅木城福倫社以及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等共同主持了剪綵儀式。

Shutterfly的基金會的主要合作者-非盈利機構Kaboom在全美總共修建了超過2000個運動場。本次的運動場地是為North費爾奧克斯社區內1萬3千名民眾修建,這也是他們第五次在一起合作。

副經理:「公園裡由幾部分組成,這裡是遊樂場,我們還有35個花園種植床,社區的人們可以在這裡種水果和蔬菜,並且從中學到如何吃的更好。」

修建完成後,項目的參與者們一起剪綵慶祝,綵帶是由社區的幾個小朋友製作。儘管修建這個場地的構想2年前就已經開始,但實際的修建過程只花了半天的時間,這些參與建造的志願者們來自shutterfly基金會和KABOOM。

聖馬刁縣辦公室實習生:「他們從週三,週四開始做修建的準備工作,我們今天早晨6點就來了,當時這裡還是一片平地,地上都是木屑和塵土,我們把所有的娛樂設備搬進來,我簡直不敢相信僅僅一天的時間就完成了。」

由於水泥乾燥需要時間,所以遊樂場到下個星期才可以供小朋友們使用。

新唐人記者週克、公薇薇採訪報導

好旅館如何經營 南加將開會研討

洛杉磯作為移民眾多的國際化城市,經營旅館常常是一些華裔新移民選擇的投資行業,而有人賺有人賠。3月26號,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將在安納海姆的大使套房酒店舉辦旅館業投資論壇,內容包括旅館業投資資訊,及法律、稅務相關知識。

座談會將用一天的時間邀請業界權威人士為民眾講解2014 年旅館投資現況、歐巴馬健保、如何降低旅館保險費用、成功旅館如何經營等內容。

南加台灣旅館業公會會長汪蔚興:「如何去節省這個保險費用,因為保險費用是相當大的開支,另一內容是提到的歐巴馬健保,旅館有很多的員工,歐巴馬健保對業者來講勢必是一個頭痛的問題。」

南加旅館業一直都蓬勃發展,目前新從業者多以中國大陸投資者為主,其中又主要是移民投資。目前華資旅館經營比例約佔南加旅館業的15-20%,而比例最高的是印度裔經營的旅館。

南加台灣旅館業公會會長汪蔚興:「印度裔是中小型旅館比較多一點,大型的也有,但是比較少一點,華資的話是各個等級的旅館都有。」「其他族裔比較偏重於大型旅館,尤其他們是以財團的方式來出現。」

會長介紹,旅館業最重要的問題是經營的理念和方式,這個行業越來越科學化,以數據來駕馭整個經營的方向。座談會上將有與如何分析旅館業界最權威的圖表、數據系統相關的「心電圖」講座。

南加台灣旅館業公會前理事王強生:「你去怎樣去分析,就像一個醫生一樣,那個心電圖,好的醫生就看得出。」

王強生介紹,業內同事戲稱旅館業是一個每天都等著被告的行業,做這個行業必須要了解有何風險、如何避險。除了專業法律知識等內容,座談會還將邀請四位旅館業資深經營者,與參會者分享成功經營經驗。

南加台灣旅館業公會前理事王強生:「每一個都至少有二十年的經驗,四位加起來就有八十年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可以跟大家保證,都是連鎖店的,每一位都至少有三家四家五家以上,甚至手上還管理五十家以上的。」

南加州旅館同業公會成立於1975年,目前有會員300多家,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為同業分享資訊、爭取權益。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座談會

時間:
3月26號 9:30 AM –4:45PM
地點:
Embassy Suites Hotel Anaheim-North
3100 E. Frontera Anaheim ,CA 92806
電話:626-280-2207

好萊塢最幸運的素人演員

在好萊塢,哪個素人演員最幸運呢?那就是在《菲利普斯船長》飾演海盜的巴克哈•阿布迪(Barkhad Abdi),除了參與好萊塢大片要角,跟巨星湯姆漢克斯演對手戲,還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出生在索馬里的巴克哈•阿布迪(Barkhad Abdinasir),從來沒有演戲經驗,之前是司機和兼職與哥哥賣手機,2013年他從《菲利普斯船長》全球範圍徵召演員700餘人中脫穎而出。

第一次演戲,就跟巨星湯姆漢克斯演對手戲,還要綁架湯姆漢克斯,讓巴克哈•阿布迪很緊張,不過他說好在湯姆漢克斯對他很照顧。

《菲利普斯船長》演員Barkhad Abdinasir:「我們跟湯姆漢克斯工作很愉快,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在影片的拍攝過程中我們有很多樂趣雖然看起來很難,但我們一起度過很好的時光,對我是一次探險,但還是有很多樂趣。」

對巴克哈來說演這部戲令他難忘也面臨不少挑戰和學習。

《菲利普斯船長》演員Barkhad Abdinasir:「有很多挑戰,例如我要學如何游泳,我以前不會游泳,這對我來說是項很難的挑戰我需要學會開快艇,如何在快艇上站穩,有很多挑戰,最大的挑戰是如何當演員,如何適應鏡頭和演好我的角色。」

巴克哈•阿布迪參與《菲利普斯船長》後,有這不同的人生與新視野,他自然的演技讓他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未來,他將在洛杉磯繼續演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揚揚好萊塢報導

牛仔音樂 傳頌美國拓荒經典

提到西部牛仔你會想到甚麼?頭戴頂氈帽,腳穿高筒皮靴的持槍正義之士?還是手持套馬索的帥氣牧牛人?今天我們可以透過牛仔音樂,來感受一下美國開拓西部文化的真實生活。

彈著吉他透過歌聲,傳唱牛仔們在西部荒野趕牛的刻苦心情。

這音樂不只是男牛仔們的專利,頭帶牛仔帽的女士們,也透過作曲傳達由開拓西部時期,女性支撐家庭的心境。

西部音樂協會加州分會會長Gency Brown:「誰在背後默默支持牛仔們,誰與他們攜手同行,是他們的家人,特別是他們的妻子。」

雖然牛仔文化現在幾乎已經式微,靠著歌聲依舊能喚起美國人內心深處的拓荒精神。

歌迷 Murrieta夫婦:「我喜歡傳統,我喜歡那種道德和價值觀,和歌曲所描寫的牛仔生活。」

就是這樣迷人的傳統精神,讓死忠的歌迷每個月都來報到。

歌迷Roxanna:「事實上,這大概是唯一一個,堅持每個月都舉行「牛仔音樂會」的地方,其它地方的鄉村音樂則跟西部音樂或牛仔音樂截然不同。」

每月第三個禮拜天十二點到三點,這群西部牛仔音樂家們,會都會在Autry藝術博物館現場開唱。在這裡除了欣賞音樂,還有可以拿著歌詞本,學唱經典牛仔歌曲。

有沒有想跟著一起吟唱呢?這就是西部牛仔音樂的魅力。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李瑾萱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