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權律師被拘 重燃黑監獄話題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21號,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和張俊傑,及多名受害人家屬在黑龍江佳木斯一酒店被警方抓走並拘押。據了解,他們20號曾前往青龍山一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當地公安跟蹤。

21號早上8點多,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和張俊傑等四位律師,在佳木斯格林豪泰酒店被10多名警察強行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九位被關押在黑監獄的法輪功學員的家屬。

據了解,四位律師已經被關進拘留所。

22號,廣東律師唐荊陵透露,目前沒有進一步相關消息。

唐荊陵:「他們現在沒有消息了,早晨有人打通了他們其中2位的電話,但是沒人接,看來還是在控制之下。這一次他們是去黑龍江的建三江農墾,要營救被關在黑監獄的法輪功修煉者和維權民眾。」

這是律師和家屬們第三次前往「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要人。據了解,這個洗腦班位於青龍山農場公安分局的後院,全名為「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高強度的精神洗腦和酷刑迫害。

唐荊陵:「黑監獄很多地方都存在的,根本不經過法律程序,讓合法的公民關在一個封閉的地方,不讓人跟親屬和律師見面,得不到任何法律上的救濟。這個環境甚至可能比以前的勞教所還要糟糕。」

21號上午,「中國人權律師團」就四位律師和多位公民被非法拘押一事,發表嚴正聲明,除要求立即放人外,還要求中共當局調查和取締當地的黑監獄。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