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隕石墜落安省 科學家尋碎片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研究人員希望安省聖托馬斯市St.. Thomas的居民找找自家院里有沒有降落的隕石碎片。當然,在加拿大,降落到自家土地上的隕石一旦被主人發現,就成為自己的財產。

西安大略大學的七架科研照相機拍到周二夜間,安省西南部天空中出現罕見的碩大流星,形狀有一個藍球那麼大,進入大氣層時變成一個大火球,亮度比一個滿月要弱一些。

西安大略大學教授Peter Brown:「我應當說這是一個明亮的火球,當然不是那種能讓天空變成白天的火球那麼亮,不想這星期早些時候在海洋省份出現的那顆那麼亮。」

海洋省份的那個火球劃過天空時,幾乎把地面照亮。

但是科學家們對安省的這個火球更感興趣,因為照相機拍出了它的軌道。它的軌道比地球的軌道離太陽更近,這很少見。

Tracker Bill 西安大略大學研究人員:「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運行軌道,我們很想知道這個軌道中包含什麼類型的物體。」

這個物體落到地面會像高爾夫球那麼大。

科學家說它應該落到聖托馬斯市St.. Thomas北部地區,希望人們能夠找到這個光滑深色的石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