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名兒童死於重症手足口病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上海金山區一幼兒看護點,近日發生兩例重症手足口病病例相繼死亡。半年來,上海市共累積上萬人感染手足口病。另外,廣東東莞一幼兒園近日也出現7例手足口病病例,目前也已停課。

上海金山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官方微博,金山衛鎮愛苗幼兒看護點兩例死亡幼兒均爲重症手足口病病例。第一例兒童於17日就診,18日下午死亡。第二例兒童19日就診,20日晚死亡。這兩名兒童分別為2歲8個月和4歲。

上海市衛生熱線工作人員:「每一年這個季節都比較容易發,手足口病不引起重視是有可能發展成重症的,甚至有一些有生命危險的,本身就是幼兒得的比較多,但五歲以後得的可能性就比較小了。」

這家看護點21號停課,158名兒童中有8人有發燒咳嗽症狀,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5人已經出院回家。近日,廣東東莞橋頭鎮一民辦幼兒園也出現7例手足口病病例,目前也停課。

上海市衛生熱線工作人員:「出現很嚴重公共衛生事件的時候,會有相應的要求,比如說幼兒園幾個症狀以後要停課,沒有症狀的,發燒的孩子要上報。」

據了解,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目前流行的主要病毒型分別為腸道病毒71型和柯薩奇病毒A16型。

上海市衛生熱線工作人員:「基本上只要有發燒,手、口腔、腳有任何一處出現皰疹情況,這種情況就比較大了,就應該去醫院看門診。」

據官方公布的資料統計,上海市從去年9月份到今年的2月底,共有12105人感染手足口病。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