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整合校車 每年節省250萬元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石葉報導)本周二下午(18日)加拿大埃德蒙頓市公立和天主教學區董事會公布一份有關學生交通的研究報告,報告建議建立阿伯塔省第一個運輸基金會,將兩個系統的校車整合成一個獨立實體,共享校車服務。這樣做學生們將縮短乘車時間,每年節省250萬元。

埃德蒙頓天主教學校和公立學校的受託人各自審查了這份46頁的研究報告。雙方董事會投票通過了執行研究報告的三階段計劃中的第一階段。天主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辛迪·奧爾森在表決后說,這將意味著更高的效率,降低乘車時間,節省金錢。我相信,對於雙方董事會以及家長和我們所代表的民眾,這是一個雙贏。」

該計劃將花費約240萬元建立新的基金會,其中包括支付軟體,法律和諮詢費用,並設立一個辦事處。該基金會將有24-28名全職員工,是一個獨立的法律實體。管理委員會由六名成員組成,雙方各出三名代表。這將是本省內第一個這樣的聯盟。該基金會可能在2015年的秋天推出完全集成的巴士服務。

研究報告說,建立基金會帶來的好處大大超過成本。運行一個系統,而不是兩個,會節省很多的運營成本。每年會節省250致270萬元的潛在成本。這包括員工薪和福利,培訓,物資,安全項目和軟體許可證。但也會引發一些問題,如在兩個系統運輸部門的工人是否將轉移到新的基金會,以及他們的薪酬,福利和退休金是否受到影響等。

一年前學校受託人詢問管理層公立和天主教學校是否可能校車合作。事實上他們已經在接送一些特殊需要學生上,進行了校車服務合作。但研究發現,通過建立一個基金會彙集資源是管理預算和滿足巴士服務需求的最佳途徑。

由於埃德蒙頓人口增長,當新街區學校滿員后,學生不得不乘巴士去更遠的有空額的學校。這意味著學區面臨高漲的校車費用,孩子們乘巴士時間延長,並且需要更多的校車,司機,調度員和支持人員。在埃德蒙頓各年齡段近4萬4千名學生,每天乘巴士去290所公立和天主教學校。大約1萬9千5百名學生使用黃色巴士。目前兩個學區校車服務和公交車補貼,一年近5千5百萬元,其中約三分之二的費用,由省里補助,其餘的巴士費用由學生家庭支付。

研究顯示,新的聯盟,共享校車服務將提供諸多益處:更好的巴士服務,包括孩子們縮短乘坐的時間。 使用210輛校車,比現在少用66輛;每年總共節省250萬到270萬元。 並且通過減少道路上的校車和更好的組織路線而產生環境效益。 合併后只需要運行一個系統, 而不是兩個,這樣就產生額外的節省。 對學生,家長,學校和巴士公司簡化了程續。

比較安大略省的交通校車部分,安大略省有四個校車基金會,幾乎一半的校車運行多個路線。在埃德蒙頓,2012-13年度每個區只有約8%的巴士跑雙線,無三線運行。 這部分原因是因為學校自己設定開課和下課時間,而時間是如此接近,幾乎不可能設計雙路運行。分析表明正負調整15分鐘上下學時間,34%的學校將減少校車需要和每年節省約70萬元。目前星期四提前放學更糟的問題是,添加額外的線路和規劃工作,並使雇傭司機更難。
转换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