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找沙發過夜 Airbnb網6年身價超百億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一個幫助人們尋找可以過夜的一間空屋、一張沙發的網站Airbnb,經過6年的發展,如今估價超過100億美元!甚至超過了已經有57年歷史的酒店業巨頭凱越(Hyatt)。目前,該網站正在談投資。

網絡的力量再一次衝擊到人們的心裡,Airbnb的估值,成為最新一家令人咋舌的科技創業公司。2008年夏天,這家公司成立了,在該公司的網絡平台上,人們可以出租自己的整棟房子、一間臥室、甚至是一張沙發。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設想,在2014年的今日,讓該公司擁有60萬條名錄,在全球超過3.4萬個城市中,吸引著大約1100萬名住客。

這一數字使得該網站成為風投看好的後起之秀,更成為矽谷熱捧的最具顛覆性的公司之一。

現在,Airbnb公司正在矽谷進行新一輪融資。該公司上一次融資是在2012年,當時公司的估值為25億美元。2年後的今天,該公司的估值已經超過100億美元。如果融資成功,公司身價將超過估值84億美元的凱悅集團,和估值93億美元的溫德姆集團(Wyndham Worldwide)。

網絡搭建的平台催生了一個又一個公司奇蹟。日前,臉書(Facebook)出資160餘億美元收購Whatsapp的大手筆,曾震撼經濟界。

此外,在線存儲服務的提供商Dropbox估值為100億美元,尖端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在融資後的估值為9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