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娃」將拍連續劇 網友求別毀童年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葫蘆娃》這部拍攝於近30年前的經典老式動畫片,如今在網上作為記憶符號,有強大的號召力將80後群體籠絡到一起,成為這批人共同的語言乃至永恆的心靈港灣。但是,如果將其拍成現代電視劇你會贊成嗎?

近日有網友爆料,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官網上,一部名為《金剛葫蘆娃》的電視劇赫然出現在拍攝名單中,體裁居然是古代傳奇喜劇。很多網友紛紛「求饒」:「請別糟蹋我們的童年回憶!」

根據資料顯示,《金剛葫蘆娃》的題材為古代傳奇喜劇,拍攝方是「山西小夥伴影業有限公司」。而其劇情則比童話故事《葫蘆娃》更加複雜曲折:貪玩貪吃的穿山甲不慎放出了被鎮壓的紅蝎精、黃鼬精、黑鼠精、綠蛇精。重現江湖的妖孽讓百姓頓失安寧。而憨厚的賣炭翁劉老漢則種下了七株葫蘆,葫蘆誕為七個身懷絕技的葫蘆娃,他們要打敗妖精,恢復百姓的寧靜……

有網友對情節中的憑空多出來的黃鼬精跟黑鼠精表示疑惑,認為這是為了增加電視劇集數嗎。

有網友表示:「光是製作方『山西小夥伴』的名字,就讓人感覺山寨味十足。」

也有網友表示對「真人版」難以想象,感嘆真是「天雷滾滾的節奏啊!」

還有網友求饒:「近年來國產雷人電視劇頻出,『葫蘆娃』也難逃雷劇命運,請別糟蹋我們的童年回憶!」

眾明星躺槍

因為芒果台《百變大咖秀》此前曾連續幾期惡搞過《葫蘆兄弟》,所以王祖藍版的「葫蘆娃」深得民心。不少網友直接在微博@王祖藍,稱他是主演的不二人選。還有人覺得《泰囧》里的王寶強和黃渤演「葫蘆娃」估計也不錯。

而對於蛇精的人選,有網友看上了在《百變大咖秀》扮演蛇精的謝娜。也有一些網友認為,張曼玉、王祖賢主演過電影《青蛇》,毫無疑問將成為蛇精人選。另外,「范爺」范冰冰也被網友看上,實在是錐子臉、尖鼻、柳腰,這些蛇精的必備要素「范爺」都有啊,真是躺著也中槍啊。

還有網友提出了一些有趣的問題,如「穿山甲誰來演?」「葫蘆娃是一人演七個嗎?當年覺得七個娃除了衣服都長一樣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