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庚:毛澤東與希特勒之比較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為毛澤東陰魂不散搖旗吶喊

筆者有心寫這篇文章已經多年,一直沒有下筆的原因,是希望隨著資訊的進步,歷經動亂的中國人可以逐步認識到中共執政的禍害,尤其是毛澤東獨裁統治的殘暴本質。可惜的是,目前中國大陸許多民眾不但認不清老毛對中國社會文化的摧殘以及歷次政治運動導致數千萬人死亡的事實,反而認毛作父,依然將毛澤東視為新中國的救星。以毛左代表自居的司馬南、孔慶東之流,四處奔波活動,為老毛陰魂不散搖旗吶喊,並且頗有市場。據報載,去年毛誕日湖南成千上萬的民眾到韶山舉行紀念活動,中共常委七巨頭也前往老毛紀念堂「瞻仰遺容」,其實,用大陸流行的話說,就是去「拜鬼」。

大陸民眾並非不知道毛澤東獨裁統治的禍害,但他們依然奉之如神明,理由何在?網上有一篇文章,列舉崇毛的十大理由,很有代表性,茲列如下:

一,毛把一窮二白的中國變成人人有飯吃的國家。二,毛樹立起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威望,受所有國家敬仰。三,毛使中國在二十多年內走完了西方發達國家上百年才能走完的工業化道路,成為世界主要工業強國之一。四,毛使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科技成就。五,毛打造了世界上最清廉的政府。毛時代的中國各種犯罪少之又少,幾乎清除了妓女、毒品、盜搶、黑社會犯罪、官腐等。六,毛打造了世界最強大的民族凝聚力。七,毛在全世界政治領袖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八,毛是中國歷史上以至世界上最博學多才的領袖。九,毛是中國歷史以至世界上最優秀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十,毛是最偉大思想家、預言家。

姑且不論作者羅列的十條理由有多麼誇張而不符合實際,老毛在他統治時期使數千萬人遭到精神及肉體上的迫害、被逼而死,這樣的人類浩劫難道可以一筆勾消嗎?如果可以的話,現代世界史上,還有一個魔頭,無論從個人品格還是對國家的貢獻來看,都比老毛更「優秀」,這個人就是希特勒

以毛左的邏輯看希特勒的貢獻

從對國家的貢獻看,希特勒掌權之前的德國面臨著四分五裂的局面,國家經濟陷入一團糟。一戰後德國被迫簽訂屈辱性的《凡爾賽和約》,接受了英、法等同盟國強加的各種苛刻條款:鉅額賠款、裁軍、割讓領土等,當時的德國是一個被英、法等國踩在腳底下的戰敗國,其處境比甲午戰爭、庚子之亂後的清朝更糟。正是這個原因,當希特勒向德國人推銷他的強國主張及治國方略時,才會贏得大批德國人的好感及狂熱支持,將他及納粹捧上政治舞台。可以說他的上台代表了當時德國的民心所向。這種情況,與中國執政之初的所謂社會風氣十分相似。中國大陸許多人一談到老毛與中共,總是念念不忘所謂的五十年代初,一點沒有意識到正是自己的幼稚與盲目,才將專制獨裁的中共迎進家門。對比德國人對自己民族誤將希特勒這個魔頭送上執政舞台的懺悔,中國人實在是一個不會反省而又健忘的民族。

希特勒執政後不負眾望,德國經濟迅速好轉,失業率大大下降,工業開始恢復元氣。從一九三三年到一九四五年,不過短短十二年,德國一躍而成歐洲超級強國,一掃過去衰敗之氣,到處受人尊重,在歐洲的外交事務上,幾乎說一不二;當時世界霸主英國首相張伯倫也要看希特勒的眼色行事,處處委曲求全,張伯倫外交因此成為綏靖主義的代名詞。如果不是希特勒戰略判斷錯誤,德國應該可以與蘇聯平分秋色,成為歐洲霸主,將英、法等老牌世界強國收入囊中。這種國際地位,不但老毛統治時期的中國大陸無法相比,即使今天中國經濟規模號稱世界第二也是無法相比的。按照毛左們的邏輯,德國人完全有理由懷念希特勒。

希特勒在世時,德國橫掃歐洲,奠定世界大國地位,德國戰敗後,這種地位依然保持,二戰後德國非但沒有重陷一戰後的絕境,反而獲得重生,從軍國主義轉變成現代民主國家,並且成為穩定世界民主秩序的大國。追根究底,現代德國的歷史,與當年希特勒凝聚民心,使德國復興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國有極大的關係,如果單從這一點看的話,希特勒比統一德意志的鐵血首相俾士麥在德國歷史上的地位更高。按照毛左們的邏輯,德國人完全有理由懷念希特勒。

德國人完全有理由懷念希特勒

從民心來看,希特勒執政時,民眾視希特勒為偉大的領袖,對他的狂熱崇拜一點不比文革時的紅衛兵差。那時的德國,國民士氣高昂,在響徹雲霄的貝多芬交響曲鼓舞下,萬眾一心,為領袖、為國家、為民族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一九三六年夏季奧運會在柏林成功舉辦,將希特勒的個人威望再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歷史高度,不但德國舉國陷入狂熱,連參加奧運的世界各國運動員也爭先恐後地加入崇拜者的行列。經歷過那個時代的德國人,沒有理由不懷念天真、單純、熱血沸騰及團結奮鬥、一心向前的「美好時光」。按照毛左們的邏輯,德國人完全有理由懷念希特勒。

再從希特勒的執政理念看,希特勒出身低微,知道低層民眾的疾苦,因此,他對上層階級天生有一種惡感,這也是他仇視猶太民族的一大理由。現代法西斯主義的特徵之一,就是與社會主義有著內在的聯繫。在納粹的政治理念中,對勞苦大眾的同情、對社會公平正義的渴求是十分引人注目的。希特勒在他的代表作《我的奮鬥》中曾表示:「巨大的經濟發展導致社會階層的變化,……其最基本特徵就是工人永遠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生計。他是貨真價實地一無所有。他的晚景淒涼,生不如死。」納粹黨綱明確提出要實現社會主義,要求將壟斷性企業收歸國有,讓工人分享企業利潤,取消地租,禁止土地投機,嚴懲高利貸者等。按照毛左們的邏輯,德國人完全有理由懷念希特勒。

希特勒上台後,履行了對德國人民的承諾。他上台的第三天就發表了《告德意志國民書》,宣佈政府要「拯救德意志的農民,維持給養和生存基礎;拯救德意志的工人,向失業展開一場大規模的全面進攻。」希特勒上台前,德國六千萬人口中,幾乎有一半在饑餓和貧困線上掙扎,到了一九三八年,納粹德國就創造了消滅失業的經濟奇蹟,失業率從百分之三十三降到了百分之一點三。希特勒不但解決了失業問題,同時也高度重視社會福利,大力推行社會保險制度、增加和提高國民的社會福利、改善工人的勞動環境、減免賦稅等。如果從「為普通勞苦大眾謀利益」的角度看,希特勒及納粹黨徒一點不比老毛及中共遜色。按照毛左們的邏輯,德國人完全有理由懷念希特勒。

種種光點不改變黑暗時代本質

再從個人品格及魅力看,希特勒雖然是個魔頭,但他不追逐財富、不嗜煙酒,不貪婪女色,在道德上沒有不光彩的記錄。希特勒幾乎終身未娶,只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才與愛娃結婚,以報答這位女性多年來的忠誠。與希特勒相比,老毛的個人品格幾乎不值一提。按照毛左們的邏輯,德國人完全有理由懷念希特勒。

從以上簡單的事實羅列中,可以發現,按照毛左們的邏輯,德國民眾完全可以理直氣壯地紀念他們的「國家英雄」、「人民救星」、「心中的紅太陽」。但是,德國人非但沒有紀念希特勒,還深刻反省了自身:是自己的幼稚與狂熱才導致希特勒上台,而希特勒的崛起則是二十世紀人類的一大災難,他屠殺了六百萬猶太人、數十萬吉卜賽人、兩百萬波蘭人以及數百萬蘇聯戰俘與平民。德國人知道,與希特勒犯下的反人類罪相比,他對德國的貢獻又算得了什麼?根本不存在歷史功過幾幾開的劃分:納粹德國是黑暗的時代,即使那個時代有種種光點。

行文至此,筆者深感悲哀,因為與希特勒的反人類罪相比,毛澤東與中共犯下的反人類罪更嚴重、更狠毒、更可怕,但中國大陸居然還有大批民眾堅持紀念、瞻仰、崇拜老毛,甚至將毛主義視作解決當今社會問題的靈丹良藥,豈不悲哉!筆者不禁要大喝一句:毛左們,你們是真傻還是假傻?

文章來源:《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