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天團 五月天:想用音樂討好所有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華人音樂圈天團五月天今晚(22日)五月天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開唱,由於近來在網路上的發言引發論戰,主唱阿信認為要互信、彼此傾聽,要用音樂討好所有人。台下歌迷高喊聲為五月天加油。

據中央社報導,第一個站上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的華人天團五月天今天吸引1萬4000名歌迷到場欣賞他們的「諾亞方舟」全球巡迴演唱會。

能站在這裡,看到後台有很多過去演唱會的照片,吉他手「怪獸」覺得很夢幻,因為很多偶像都在這裡表演過,感覺與有榮焉。他們會繼續努力,跟心目中的偶像照片掛在一起的那一天,將更值得光榮。

成軍15年,主唱阿信說,走到這裡,外表風風光光,但背後相當辛苦,不想要錯過任何一顆心,不想辜負任何人。全世界有很多相信五月天的樂迷朋友,要證明五月天值得相信。

阿信被問到,是否在演唱會上一度哽咽,阿信笑說,「沒有,絕不讓眼淚跑出眼眶」,但也坦言團員真的很感動,15年的酸甜苦辣湧上心頭。

或許是對近來在網路上的言論引爆兩岸網友論戰有所感觸,阿信在演唱會上說,媽媽這幾天過生日,但因為在歐美巡迴演出,沒能幫她慶生。媽媽說不怪他,但也說家裡陷入前所未有的疑惑,希望有人告訴我們未來是什麼。過去大家互信、彼此傾聽,強者傾聽弱者的恐懼。但這幾天看不到這個畫面。

他有所感觸的說,有人說我們想討好所有人。但身為愛音樂的人,這不是我們該做的嗎?用音樂討好所有人,讓你們願意聽我們唱歌,聽我們說的,聽我們相信的。

因為阿信語帶哽咽,台下有學生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大喊「台灣加油」,也為五月天打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