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 唐吉田律師被拘 各界急赴建三江營救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人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被黑龍江省建三江當局扣押三天後,23日,唐吉田和江天勇被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以所謂的「以利用邪教活動危害社會」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引起社會各界抨擊。許多維權人士和律師自發組團分別緊急趕赴建三江營救他們。

3月20日,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人權律師和被中共當局非法拘押的民眾的親屬,前往位於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法制教育基地」(實為「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公民,3月21日早8點半左右,4位律師及多位公民被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當局非法拘押。

23日江天勇、唐吉田律師被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以所謂的「利用邪教活動危害社會」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關押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目前,王成和張俊傑律師還沒有確切消息。

下午1點多,江天勇律師的弟弟對《新唐人》說,他上午11點多接到了黑龍江省建三江公安局局長的電話。

江天勇律師的弟弟:「他們說江天勇律師被拘留了,只是說了一遍,說什麼『參加邪教』,他沒有報警號,也沒有報姓名,我去追問,他就說就算通知到了,就掛了。」

江先生說,事後他與李方平律師討論,江律師應該是被刑事拘留了,他們又查了一下來電號碼,發現是建三江管理局公安局局長劉國峰,但是再次撥打那個號碼,對方不接了。

下午5點多,唐吉田律師的家屬也接到了唐吉田被行拘的通知書。

4位人權律師拘留和扣押的消息,牽動著全中國維權人士和法律界正義人士的心。許多維權人士和人權律師自發組團分別緊急趕赴建三江營救他們。

正在趕往建三江的蔡瑛律師說:他們一行晚上七點多鍾,已經趕往建三江。

蔡瑛律師:「剛才獲得的信息江律行拘15天,是否準確,尚待進一步驗證。但千萬不能輕敵,防止他們先行拘,試探社會反響,后伺機轉刑拘。本來他們無故對維權律師動手,擺明是在鋌而走險,所以我個人的意見,不得不防,各位維權律師千萬不能大意,維權徹底,無條件放人才肯罷休。」

參與營救的維權人士「周周煮粥」說:目前大量公民想去建三江聲援營救律師,紛紛訂票前往,雖然可能被驅趕被毆打被拘留,但朋友們都毫不畏懼,陣勢跟曲阜一樣熱烈!!而募捐速度更是超過曲阜事件時的勢頭。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得知江天勇、唐吉田2位人權律師被行政拘留後,給建三江公安局局長電電話要求放人。

胡佳:「劉國峰手機號18724281777,我打了30遍電話,他居然不敢接電話,遂實名發簡訊給他。讓這奴才長長記性。人權律師越來越成為行動者,捍衛公民權利的法律人直接受到當局報復,不能讓律師們孤軍奮戰。」

滕彪等人倡議採取網路快閃行動營救4律師

為了營救四位人權律師和被非法拘押的公民的親屬,滕彪律師等維權人士倡議大家採取網路快閃行動協力救援。倡議書內容如下:

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人權律師和被非法拘押的公民的親屬,3月20日曾前往位於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法制教育基地」(實為非法拘押多名無違法犯罪公民的「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守法公民,並前往當地檢察院依法控告。

3月21日早8:30左右,4位律師及多位公民被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地方當局非法拘押,目前已經超過32個小時。這是一起嚴重侵犯人權的事件,目前已經有多位律師和公民正在前往黑龍江建三江。我們希望更多公民尤其是附近公民前往圍觀。我們密切關注被非法拘押者的狀況,也密切關注前往營救的其他公民的安全。

在此倡議網友通過網路快閃行動,營救這些冒著風險長期為他人爭取權利和自由的人權律師。

具體方法如下,在統一的時間,用統一的標籤,在一切可能的網路渠道,包括微博、推特、臉書、微信、易信、博客、論壇、貼吧等等,發布有關建三江黑監獄和人權律師被非法關押的信息,包括文字,呼籲書,照片,評論等等。

建議標籤:#建三江黑監獄

時間:每晚九點開展同樣的網路快閃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