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哄抬房價 澳或限制外籍人士購屋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近期,澳洲多家媒體報道中國買家哄抬悉尼和墨爾本部份地區的房價,引起了澳洲民眾的不安。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指出,中國買家在截至2013年6月的一年內購買了價值近60億元的房產,並買下了幾乎兩成的新屋。

據《澳洲日報》報道,在澳洲,外籍人士通常被禁止購買現房作為投資物業或居所,不過,臨時居民卻可以申請購買現房。儘管有這樣的規定,很多澳洲人仍然擔憂外資購房哄抬房價導致本地居民的住房承受力下降。因此影響力巨大的眾議院經濟委員會將考慮是否有必要限制外籍人士購買澳洲住宅。

眾議院經濟委員會的主席奧德維爾(Kelly O』Dwyer)說,此次調查並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調查將採取「非常廣泛和全面的方法」來研究當前的政策設置是否能為澳洲帶來最好的結果。

但也有業內人士警告,限制外資購房將導致新屋供應量暴跌。世邦魏理仕住宅營銷負責人密爾頓(David Milton)說:「如果沒有外國投資,悉尼市場上的房子會減少25%到30%。」房屋交易的減少將導致開發商的交房時間延後,持有成本提高,最終抑制新屋供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