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幫人插隊 紐約16名機場出租調度被捕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19日,16名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及拉瓜地亞機場負責計程車調度的調度員被逮捕,包括一名56歲的華裔男子。原因是非法收取現金賄賂,改變計程車調度方案,造成不公平競爭。

據了解不誠實的調度員每次被行賄幾美元就可以允許計程車司機「插隊」,先行接走客人,這類調度員每天依靠這樣的行為可非法收取數百元。紐約皇后區檢察官布朗表示,這種受賄行為打破了「排隊等待」的好制度。

根據皇后區檢察官辦公室資料顯示,港務局在2012年接到一個匿名電話,聲稱調度員在機場允許計程車司機不用在中央停車區等待而直接進入接客區。根據初步調查以及電子監控和線人舉報,證明的確有非法活動。

布朗稱,根據刑事指控,在2012年12月到2014年2月期間,16名調度員先後接受數十元現金付款,讓卧底計程車司機跳過排隊在中央停車區,直接進入計程車接客區。

16名被捕的調度員目前正在皇后區刑事法庭過堂,他們將被指控二級商業受賄罪、行為不檢以及收取非法小費罪名,每人將最高面臨一年的牢獄之災。

紐約新澤西港務局監察長Van Etten說,16名調度員辜負了公眾的信任,依靠自己的工作崗位中飽私囊,破壞了公平競爭的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