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孤立俄羅斯 歐巴馬訪歐洲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為阻止俄羅斯進一步併吞烏克蘭,孤立克里米亞,並捍衛與伊朗的核子外交,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23日當地時間)啟程前往歐洲,希望此行能達到預期目的。

據中央社報導,歐巴馬將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歐洲聯盟(EU)領導階層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晤,他將設法傳達俄國必須為危機付出代價的訊息。

歐巴馬與七大工業國集團的會議預定明天在海牙召開,冷落八大工業國集團(G8)峰會輪值主席國俄國。目前看來,今年峰會似乎不會在俄國素溪(Sochi)登場。

歐巴馬此行還將訪問布魯塞爾、梵蒂岡及沙烏地阿拉伯,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也會與南韓及日本元首舉行三邊會談,設法緩和這兩大亞洲關鍵盟友間的緊張局勢。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表示,此行將展現出,歐巴馬政府傾向透過強有力同盟網路,化解全球危機。這是歐巴馬今年首個跨大西洋的出訪行程。

歐巴馬此行最後一站是沙烏地阿拉伯,他將會晤阿布杜拉國王(King Abdullah),設法緩和各界對美國與伊朗核子外交的猜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