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良宇薄熙來不一樣 周永康面臨生死抉擇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倍受外界關注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最近又有消息傳出,周永康在任時權勢覆蓋四方,為中共當局高層始料不及。周永康目前軟禁在天津附近,有重兵看守。有分析認為,周永康案與陳良宇薄熙來不一樣,周永康將面臨著生死抉擇。

香港《開放》雜誌最近刊文《周永康的生死線》說,周永康軟禁在天津附近,有重兵看守。據說,周的態度一直「很抵觸」,中國新年前,發生過自殺未遂事件,曾送天津醫院洗胃。但中共對此事保密,未知詳情。

文章稱,與陳良宇薄熙來為害一方不同,周永康的政法幫、石油幫、四川幫、秘書幫、黑社會劉漢,加上他兒子周濱、媳婦一堆親戚世交的商業王國、還有背後的上海幫,交織成的權勢網路已經覆蓋四方,足以登高一呼倒海翻江。習李、王岐山始料不及。

曾在網上傳播的《關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報》指出:「周永康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委書記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利用職權、其子周某利用其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造成嚴重後果;涉嫌侵吞巨額國有資產;包庇和縱容黑社會團伙犯罪。」一位北京知情人士向《開放》雜誌透露,對周永康案的定調與這份通報「八九不離十」。

文章稱,知情人士強調,周永康是一定要「拿下來」的,不會放過他,因為反貪腐是當前中共維護統治合法性的最後一張牌,如果放過周永康,中共就完了,老百姓隨時可以上街,就像烏克蘭一樣;但薄熙來案的處理已經成為一個先例,周永康案不會涉及「政治罪行」,包括政變、奪權甚至暗殺之類。

消息透露,中共高層對周永康案達成共識,定性為建國以來最嚴重的貪腐集團。文章稱,對周永康必將嚴懲,給予開除黨籍,但不會選擇公審。知情人表示,是不是要關進秦城?還是軟禁到死?恐怕要視周永康自己表現低頭認罪,還是「頑抗到底」決定,這位權傾黨國的酷吏面臨生與死的抉擇。

周永康羽翼紛紛就擒,只等收網

2013年12月,海外媒體報導,周濱、黃婉、黃渝生等周永康親屬被有關部門陸續控制,目前只有周濱岳母詹敏利在美國。《財新網》報導,同期被帶走調查的還有周濱堂弟周鋒以及其父母周元青、周永康弟媳周玲英,周元青在醫院被看護。

2013年12月20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李東生涉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評論人士認為,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李東生的落馬,預示中共當局已經開始清理周永康的外圍。

2013年12月30日,中紀委宣布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因嚴重違紀被雙規,他是周任四川省委書記時的個人秘書。

2014年1月,媒體引用明鏡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著名女主播葉迎春、前任女主播沈冰因涉周永康案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兩名央視女主播「被認為是周永康的情婦」。

2013年12月6日晚,周永康胞弟周元興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巨額財產來歷不明」被抄家,12月18日,周家再遭抄家。2014年2月10日在兩次抄家後周元興病逝家中,周永康因被控制未能出席葬禮。

繼時任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2014年2月18號被宣布調查後,時任中油國際黨委書記沈定成在春節前夕被帶走被調查。包括2013年被拘的前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前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和前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在內的周永康在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及公安部時的5位秘書全部落馬。

2014年1月中紀委拘留了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時任局長梁克,針對他的調查也涉及到周永康。

此外,據博訊消息,目前在北京秦城監獄服刑的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因涉周永康案,在中共最高決策層指示下,被加刑五年,相關司法程序已於2014年3月5日前履行完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