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殺男友伴屍3日 判刑9年半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有多項竊盜前科呂姓女子去年與同居男友酒後爆發口角,將男友殺害,事後與男友屍體一同生活3天。今天(24日)台灣最高法院依殺人罪判刑9年半。

據中央社報導,呂女在民國101年12月結識資源回收業者王姓男子,兩人交往後同居在嘉義縣六腳鄉。

隔年2月,兩人在房內喝酒,酒後發生口角相互拉扯扭打,呂女掐住被害人脖子並壓倒在地,不顧被害人哀求,拿安全帽猛擊,還拿菜刀砍殺,結果被害人失血慘死。

呂女後來用被單蓋住被害人屍體,再開電風扇吹,伴屍同住3天,警方後來據報前往查看,詢線逮捕呂女。她到案後辯稱,平時常遭被害人責罵,她忍不住一時衝動而下手。

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呂女只因細故與被害人爭吵,竟持安全帽、菜刀殺人,對生命尊嚴顯然輕忽,嚴重影響社會治安,惡性非輕;考量她犯案所受刺激、智能障礙及仍有子女待養等情事,因此輕刑,依殺人罪判處9年6月徒刑,全案定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