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年輕的美女億萬富豪 被指是避稅工具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2014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出爐,令人意外的是,年僅24歲的中國女孩紀凱婷,取代了Facebook創始人,成為榜上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豪。不過,紀凱婷的一舉成名,卻被指是避稅工具。

3月4日,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了2014年全球億萬富豪榜。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在闊別四年後,以760億美元的凈資產擠下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重登頂為世界首富。而在過去的20年中,本榜冠軍的寶座有15年被蓋茨奪得。

卡洛斯以720億美元的凈資產,屈居排行榜第2位;而77歲的ZARA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以64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3富有的人,並且擴大了對第四名「股神」沃倫.巴菲特的領先優勢。此外,李嘉誠以310億美元,繼續穩坐亞洲首富寶座,不過世界排名較去年跌了12位,位居第20位。

而年僅24歲的中國女孩紀凱婷,再次以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0億元)身價刷新紀錄,取代了Facebook聯合創始人達斯汀.莫斯科維茨(DustinMoskovitz),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紀凱婷是在香港上市的龍光地產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紀海鵬之女,紀海鵬把絕大部分股權掛在他女兒的名下,名正言順地避稅節稅,還造就了一位全世界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年僅24嵗的紀凱婷雖然畢業於英國名校倫敦政經學院(LSE),但是並不曾創辦或經營什麽了不起的公司,也沒有繼承天文數字的遺產。她的億萬富豪地位,完完全全來自父親紀海鵬經營的「龍光地產」,這家位於廣東深圳的公司去年12月在香港上市,85%的股權都掛在紀凱婷名下。

報導指出,龍光地產2010年在舉世知名的避稅天堂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註冊,當時紀凱婷只有20歲。後來紀家又在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成立控股公司,在英國根西島(Guernsey)成立家族信託。

報導認為,紀家父女是中國人,依據中國法律,個人擁有的海外公司必須申報,股息收入必須課稅。因此紀凱婷在2012年入籍沒有上述兩項規定的香港,她同時也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Nevis and St. Kitts)的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