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行政院 魏揚非主導者 當庭放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反服貿占領行政院活動的學生魏揚遭台北地檢署聲押,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25日凌晨裁定魏揚無保請回。隨即在法院外聲援的民眾與學生團體爆出歡呼。

綜合媒體報導,魏揚委任律師顧立雄受訪說,檢方指控的妨害公務等罪名都不是重罪,魏揚並非策劃者,事前也不知情群眾要攻入行政院,而是昨晚臨時趕到行政院,因有社運經驗而在場主持,把現場群眾情緒納入正軌,想以非暴力抗爭方式進行活動。

台北地院於24日晚間8時30分開羈押庭,由審判長彭慶文與值班法官朱家毅、陪席法官張少威共組合議庭,律師顧立雄、尤伯祥、朱芳君為魏揚辯護。

魏揚的母親、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楊翠昨天一早從花蓮北上探視兒子,她在受訪表示,學生參加社會運動,犯了什麼大錯,要用這麼大的帽子扣在他頭上。

據悉,魏揚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為他涉犯聚眾妨害公務、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煽惑、毀損、侵入住宅等罪,且有串證之虞為由,聲請羈押。

魏揚:非主導人

魏揚向法官強調,自己並非主導的人,當天剛坐客運北上,得知行政院有人聚集,只是因為有社運經驗,到現場看到沒有人指揮,所以拿起麥克風,組織成立醫療團、糾察團維持秩序,把群眾情緒導入正軌,他否認參與策劃以暴力方式進行抗爭。

合議庭詢問魏揚,為何在臉書留言自稱佔領行政院行動是他動員?魏揚表示,那是進入行政院後的心情發洩。

訊後,合議庭宣佈,沒有積極事證足以證明魏揚犯罪,不能以他拒絕說出犯罪身分就認定涉案,因此裁定無保請回。

台北地檢署表示,待收到裁定書後,決定是否抗告。

法警:加油 魏揚崩潰哭泣

據《蘋果日報》報導,魏揚表示,原本11時30分要裁定,突然延至12時裁定。當法警低聲跟被帶回拘留室的魏揚說「加油」時,讓他崩潰哭泣。「因為感覺台灣的警察還是有良心的。」

魏揚說,由於在被拖出行政院時,遭警方拿警棍打腳踢頭,但警察技巧很好,沒有留下傷痕。目前要回新竹養傷,暫時不會再到台北參加學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