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駕照路考注意事項、案例及考官指令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在美國駕照,先是筆試,文字題一百二十題,交通標識題三十題(中文有這三十題,考英文試卷沒有這三十題) 。文字題不能錯過七題,交通標識題不能錯過三題。

筆試通過後,DMV會發一個「練車許可」。正式路考前,可以在有正式駕照的人陪同下開車,但是不允許單獨駕駛。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心理,新手開車經常晃晃悠悠走S形,或者小心謹慎地慢速行駛——別以為只有超速才會被抓,該30英里的限速你走10英里一樣被罰——阻礙交通。一旦被警察發現沒有駕照單獨駕駛,罰單少則幾百美元,多則上千。

練好之後,約時間路考,交一次錢可以考三次。三次通不過再交錢,從筆試開始重考,循環往複…直到考下來。

一 路考內容:

1.確保前座位的兩個人都記上安全帶后才可以啟動車。 調整左右外側視鏡,後視鏡,教官讓你按喇叭丶車頭燈丶高燈丶左轉燈丶右轉彎燈丶剎車丶雨刷丶Emergency Flashers丶除霧丶手勢(左轉丶右轉丶停車)。測試「平行停車」,倒車控車,90度倒轉彎車,緊急剎車;

2.上路考試,左轉,過十字路口丶轉右轉丶斜坡停車丶車速控制丶路邊停車等等。

3.注意事項:看到停車路標時候一定要停穩,換路線等。動作一定要明顯,左看右看前後看,要考官看到你的明顯動作。要注意小細節,不妨把工作做的誇張些,比如上車是否系安全帶,發動車時是否環顧了四周,看了後視鏡,轉彎是否打轉彎燈,見到行人是否遠遠就剎車。

4.通過考試,當天可以拿駕照,不用帶照片,在DMV拍照即時製作駕照,Learner Permit同時被收回。

二 路考注意事項:

1.坐上車后,先系好安全帶。

2.考官會要求你把車鑰匙轉到ON,但是不啟動車,檢查你的剎車丶轉向燈丶雨刷丶除霧器丶大燈丶喇叭等。如果你的車上有的部件不能正常工作的話,考官是不會讓你路考的。

3.路考前,把座位調大點空間,美國人比較胖,讓考官坐得舒服了,考試時也會心情好些。考官坐上車后,等他髮指令你再啟動車。

4.Stop sign一定要停滿三秒。遇到紅燈一定要停,如果你在紅燈要右轉,一定要先full stop了,再逐漸向前挪動車子,挑合適的機會轉彎。看見行人一定要讓。

5.過四叉路口一定要動作誇張地左右張望一下(當然也是真的要看清楚一些),不然考官會認為你沒有注意路況,會扣分的。

6.右轉時一定要以明顯動作回頭過肩看右後方,不然會被扣分的。

7.絕對不能超速,不然立馬就fail了。

8.路邊停車時,一定要打右轉燈。從路邊出來時,一定要打左轉燈。換道丶上高速merge主車流都要打轉向燈。下高速也要打右轉燈,否則都會扣分的。

9.在自己不確定可以安全換道時,就不要勉強,考官還是要命的,不會勉強你的,最多給你換條路線。

10.路邊停車時,如果在有坡度的路上,要注意輪子的方向。

11.任何時候都不要和有行路權的車搶道,就算你搶成功了,考官也會認為你是危險駕駛,把你fail掉的。

12.考前最好去DMV門口跟幾輛考試的車,摸摸路線,踩踩點,考試時就會順利許多。

13.對於考官的指令如果沒有聽清楚,可以再問一遍確認一下,千萬不要緊張。有一個笑話,有一人很緊張,考官讓他left turn,他怕自己沒聽清楚,就問「left turn?」,考官答曰「Right.」此人一撥方向盤就右轉去了,於是fail掉了。

14.開車的時候盡量開得平滑一些,按照路標速度開,不要超速,也不能太慢,太慢是阻礙交通,也會fail掉的。剎車不要急剎,這樣考官坐得舒服,一些小毛病也就讓你混過去了。

15. 紅燈時,右轉要完全停,安全情況下可以轉。

三 案例:

*第一次路考

一個表情非常嚴肅的中年男子考官坐進了 我的車,感覺他的英語像是從鼻孔里哼哼出來的。駛出DMV停車場后,過了兩個STOP SIGN,忽聽得一聲指令:「turn left on the next stop light。」我的腦子開始發矇:什麼是「stop light」,本小姐只聽說過「traffic light or intersection」。就這樣在迷惑中前行,看見前方有一交通燈,又在迷惑中左轉,突然看到一輛警車迎面過來,才發現自己轉到了對方車道。結果可想 而知了:警察攔下我的車,我的考官趕緊鑽出車,上前向警察同志說明情況,警察同志還不錯,為我義務地指揮了一會兒被我搞地混亂的交通,直到把我送到正確車 道。第一次路考就這樣很快的fail了。

教訓:「stoplight」是「trafficlight」的同義詞。

*第二次路考

當考官出現在我面前時,感覺這張臉頗為熟悉,還是上次那考官!心中不免暗自緊張,也只能硬著頭皮上路了,只期盼能聽懂他的全部指令。前半部分路程還好, 沒有犯大的錯誤,但就在我剛經過一個STOPSIGN時聽到考官嘴裏嘟囔了些什麼,沒聽懂,慌亂之中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在十字路口中間踩了煞車,這時 就見左面駛來一輛大卡車,考官驚叫一聲!!!關鍵時刻上帝又保佑了,那輛卡車及時踩住了剎車。這次路考又以該考官受驚嚇而結束。估計打死他也再不想坐進我 的車。

教訓:如果沒有聽懂考官的指令,千萬不要慌亂,絕對不能亂踩剎車,繼續鎮靜前行,溫柔地說一聲:「Pardon」。

*第三次路考

這回換了個考官,也是一中年男子,面目慈祥很多,肚子像是懷胎六月,往我的小車裡一坐,車的重心陡然下降。全程開下來自我感覺良好,就等著考官說 「you pass」,結果等來的是「your parallel parking is not good enough.I can』t let you pass」。

教訓:考官希望你everything perfect。

*第四次路考

這次路考可以說被fail得史無前例。一面帶微笑的年輕帥哥考官坐進了我的車,讓我的心情一下輕鬆不少。就在我backing up並將方向盤開始左打時,傳來一聲大吼 「stop!!!」。猛然急煞車還不知何故。考官曰「the head of your car almost hit the car on your right side. It’s dangerous. You fail.」整個過程不足五秒鐘。此時老公剛找了個椅子坐下來準備等我,屁股還沒捂熱,就又把我拉回家了。

教訓:強化如何正確得在滿是車輛的garage里back up一百次。

*第五次路考

自我感覺整個考試過程一切順利。當聽到考官說「I can’t let you pass. You didn’t stop completely in front of a stop sign; you shouldn’t take the right side of the road when you are doing turnabout, blah, blah, blah…。」望著他那一張一動的嘴,我出離憤怒了!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五次路考失敗的壓抑終於如火山般噴發。我對他大聲說:「let me talk to your sergeant. I think you are mean and you are wrong to me。」他和他的同事驚訝地看著我,說:「you can’t seeour sergeant today. He went to get trained and will come back next week.Youcan talk to him next week if you want。」但我死活不願離開,當時滿腦子就一個想法:今天我非要討個說法不可。最後老公好說歹說把我勸出了辦公室。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淚不停地流,感 覺自己怎麼這麼失敗。

教訓:大鬧DMV辦公室沒有用。

經過五次失敗后,老公讓我報名參加了駕校,跟著一個駕校老師學了兩個小時后,他認為我可以再次參加路考了。於是報名第六次路考。

*第六次路考

這次的考官就是上次我哭著喊著要見的sergeant。不知是不是我上次在DMV辦公室「耍潑」的後果。管他呢,我也豁出去了,我現在是死豬不怕開水燙,大不了還是被fail唄。出人意料,sergeant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和藹的小老頭。一坐進我的車,就先讓我不要緊張。並且開始跟我聊天,還誇我英文好。整個考試過程中,他都盡量把英文說得很慢,保證我肯定能聽懂。當我開回DMV的停車場后,我看著他的眼睛等待被宣判,他也看著我的眼睛,就這樣我倆 兒誰也不說話,沉默了幾秒鐘,然後我聽到了世界上最美妙的語言:「You pass. And you did very well. Congratulations!」當時我真想給這個可愛的小老頭一個大kiss。

教訓:跟駕校老師學受益非淺。美國人都是很惜命的,你用教練車去考,考官就有安全感,就容易通過,因為他知道你花錢學了。

四 路考考官指令(中英文對照)

_Pre Driving Check List (考前車檢指令)

1 Brake lights 1剎車燈

2 Left Turn Signal 2左轉等

3 Right Turn Signal 3右轉燈

4 Emergency Flashers 4雙閃,應急雙閃燈

5 Turn on and off Windshield wipers 5打開和關上雨刷器

7 Roll down Drivers Window and Roll up 7打開和關上司機那側的窗戶

8 Roll down passanger Window and roll up 8升起和降下乘客那側的窗戶

9 Turn on and off defroster 9開起和關閉除霜開關

10 Show me the brake 10指示剎車

11 Show me the gas 11指出油門

12 Show me the emergency brake put on / release brake 12示範手剎然後鬆開

13 Adjust your rearview mirror 13調整後視鏡

14 Adjust your right and lest outside mirrors 14調整左右外面的鏡子

15 Left turn hand signal 15左轉的手勢

16 Right Turn Hand Signal 16右轉的手勢

17 Hand Signal for STOP 17停車的手勢

18 Open the Hood of your Car. 18打開機箱蓋

19 Show me your insurance Card 19出示你的保險卡

20 Fasten your seat belt 20繫上你的安全帶

21 Take off your seat belt 21解開安全帶

22 open passenger door 22 請打開乘客門

_路考駕駛指令

Put on your seat belt. 系好安全帶。

Turn on the heater/air conditioner. 打開暖氣/冷氣

Go straight / keep moving straight. 直行

Right turn 右轉

left turn 左轉

Turn on the headlights. 開車頭燈

Turn on the windshield wiper. 開雨刷

First street right turn/left turn.第一條街右轉/左轉

Traffic light right turn/left turn. 紅綠燈右轉/左轉

Stop sign make a right turn/left turn. 停車牌右轉/左轉

Stay in this lane. 保持在這條線路行駛

Second street 第二條街

Right of way 優先權

Stop the car here. 在這裏停車

Pull over to the curb. 靠路邊停車

Slow down 慢駛

Back up 後退

Back into the driveway 倒車進入車道

Try again 再試一次

Head in parking/drive in. 車頭進泊車

Back in parking. 後退泊車

Too close 太接近

Too slow 太慢

Too fast 太快

Speed up. 加速

Give your signal. 打燈號

Cancel your signal. 取消燈號

Watch for pedestrians. 注意行人

Take it easy/relax please. 請不要緊張

More gas 加油

Follow the car 跟著前車

Parallel parking 平行泊車

Up hill parking 上坡泊車

Down hill parking 下坡泊車

Intersection 十字路口

Go back to the test centre. 回考試中心

Entrance 入口

Exit 出口

Parking brake 手剎

Turn off the engine. 關閉引擎

You failed. 你不合格

You passed. 你通過

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