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潮滿一週 港藝文界關注擴大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318太陽花學運,昨晚爆發流血衝突,台灣藝人張懸聲援關切、導演九把刀整晚沒睡,在臉書上發文呼籲,要為國家民主站出來,還有香港藝人也隔海相挺,持續關心,事件發展。

太陽花學運,昨晚爆發流血衝突,許多人持續關注事件發展,導演九把刀整夜未眠,他在臉書上發文,民主的恥辱,在於國家有危難,而能夠改變國家命運的你並沒有站出來。國家暴力,臉書關燈。

藝人張懸也在臉書上發文:「今天在台灣發生的,是我們的歷史,在任何一個體制與運作需要從根本檢討的國家,今日明日,都會發生。」反服貿學潮一週來,藝文界關心有增無減。

導演魏德聖:「現在目前來講,學生的話才是重點,而不是外面任何一個立法委員,代表任何一個人物,講的任何一句話,任何一個大人,都叫他閉嘴。」

藝人盧廣仲:「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很平安,我覺得這是現在大家最希望的事情。」

藝人韋禮安:「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溝通,因為那是我相信的民主。關心社會議題,本來就是一個公民的責任。」

香港藝人也隔海相挺,先前黃秋生的臉書,就寫到:「台灣的同學們,無論結果如何,你們不負今天,同志尚需努力!」

還有歌手何韻詩,在臉書發文:「我們是演員是歌手是監製是創作人,是來賣藝的,不是賣良心。同時,我們也是公民,有權關心社會上甚至世界上發生的任何事,有權為任何自己相信的事情發聲。」

香港藝人杜汶澤,也在臉書寫到:「我心中最美麗的大寶島!加油!」儘管引起大陸網友負面批評,仍絲毫不畏爭議。

做為社會公民的一份子,臺港藝人,不畏議題敏感,勇於發聲。318太陽花學運,突然爆發,像徵台灣學生的吶喊,也持續喚起,港臺人士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