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服貿」延燒 美國促和平解決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目前調查機構還在對這個像「謎」一樣的失事航班進行調查,我們還會持續為大家關注事件進展。再來看,台灣的「反服貿」運動掀起的巨大波瀾,23號,台灣執政當局派出鎮暴部隊強行驅離佔據行政院的抗議學生,爆發了流血衝突,事件引發學界強烈反彈,有美國國會議員呼籲馬英九政府和平解決衝突。

台灣當局動用防暴警察驅離行政院前抗議民眾,造成流血事件。

對此,包括臺大法律學院等多所大專院校院所紛紛發表聲明,譴責執法暴力。希望政府不要用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也呼籲優先制訂有關監督兩岸協議之法律,再審服貿協議。

臺大物理系教授林敏聰:「我們的基本是民主必須重生,解決問題不只是服貿的問題,我們所有的其他的,社會的不平等的問題,希望是從體制裡面去思考。」

臺大法律系教授陳昭如:「傲慢的獨裁者姿態,無視於廣大人民的聲音,自然會引起抵抗運動的進一步回應,濺血式的強制驅散,完全不具必要性與正當性。」

英國亞伯里斯威斯大學(Aberystwyth University)國際政治學系專研公共事務的榮斯理教授(Gary Rawnsley)稍早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痛批,「馬總統,你用棍棒毆打你們的學生,並且讓他們流血,你和在北京的中國共產黨有何不同?」

台灣學生的示威也起了美國方面關注,美國國會台灣聯線的成員參議員布朗與眾議員羅艾斯相繼提出呼籲,希望台灣當局能以非暴力方式和平解決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全世界都在看!這是一群想要有更好更繁榮更正義的社會,勇敢的學生所帶領的活動,現在顯然已經擴大為成千上萬名學生、成人與關心群眾參與的活動。我想這對馬總統的訊息是,當你企圖在國會強行通過貿易協議,不管是在華府還是在臺北,公眾都會反抗。」

美國聯邦眾議員羅艾斯(Ed Royce):「我先分享一個訊息,我一月才剛到過台灣,我的觀點之一是,這很重要,就像美國的抗議行動,都必須和平處理。」

兩岸服貿協議究竟該如何收場?在馬江接連出手之後,目前看來已經是零和僵局。台灣撐得過這場空前的憲政危機嗎?我們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黃億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