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今日加州】3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臺商總會洛城召開 服貿成會下熱點
遊戲開發大會: 捕捉攝像技術秀創意
洛杉磯震撼落幕 神韻征服好萊塢
北美票房:《分歧者》強勢奪冠

臺商總會洛城召開 服貿成會下熱點

2014年「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3月21號到23號在洛杉磯召開,來自全球各地的臺商領袖及南加州當地臺商上千人參加了會議。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在3月21號晚,代表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林永樂設宴歡迎參會理監事代表。台灣經貿官員、立法委員、僑委會首長等出席歡迎宴。

令狐榮達表示世界各地的台灣商會對台灣經濟的發展貢獻良多。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不僅是雙邊的,也有多邊的、區域的,像我們加入各種的區域貿易協定,像TPP、RCEP,他們也可以有很大的支持的力量。」

直言從不接受媒體採訪的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袁健生,在歡迎宴上首開受訪先河。

中華民國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我們歡迎世界的臺商,不管回去投資也好,或者是為了經濟來幫助中華民國走出去也好,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目地之一。」

總部洛杉磯的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楊信向令狐榮達頒發感謝狀。

世界臺商總會會長楊信:「我們海外臺商真的是海外尖兵、外交尖兵。」

兩天的會議在洛杉磯的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酒店舉行,會議提案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而近期的反服貿協議事件也成了會下熱點話題。

立法委員陳歐珀:「這次學生自發性、主動的發起這樣的一個守護民主、包圍立法院的行動,我們是予以肯定,甚至我們認為我們要給予尊重。」

陳歐珀稱,希望大陸方面能夠了解台灣人民想要當家作主的意願。

立法委員陳歐珀:「我們需要公開讓社會參與,而不是只重視財團、只重視有能力到大陸經商的人的權益,而忽略大多數中小企業的權益,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協定是要全民參與。」

立法委員詹凱臣則表示服務協定不是黑箱作業,他尊重學生抗議的權利,但強調要合法的抗議。

立法委員詹凱臣:「現在逐條審查看來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希望學生都能夠理智,理智的把會場清出來,讓我們立法委員好好的開會。」

詹凱臣表示,因為國會自主的關係,立法院由保六總隊保護,其他的單位不能進來。

立法委員詹凱臣:「王院長他沒有同意的時候,外面的警察是不能進入立法院的,人家說為甚麼不動用警察一下子把他們驅逐?不行的啦。」

舊金山灣區臺商會會長認為,服貿協定可能會給台灣中小企業帶來更多競爭,但中國大陸是都想去的市場,他個人認為是利大於弊。

舊金山灣區臺商會會長葉雲河:「相信政府在這方面會給我們一個很大的彌補,或者在這方面應該會有另外一個措施在執行。」

日本臺商總會會長則對中共政府的一慣作法表示擔憂。

日本臺商總會會長李懋鑌:「講一句難聽的,前面握握手,後面下毒手,就是要讓你牽著鼻子跟它走。」

此次世界臺商大會涵蓋全球七十多個國家,一百八十二個地區商會參加。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報導

遊戲開發大會:捕捉攝像技術秀創意

2014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虛擬現實技術設備火爆,而3D捕捉攝像系統也是熱點,參展商們用非常有創意的方法展示了他們的技術。請看記者的報導。

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的展示廳從來不缺創意,這位舞者正展示今年大會亮點之一的3D捕捉攝像技術。

記者:這位舞者身上穿滿了感應器,這樣她在舞動的同時呢,她身上所有的動作已經直接錄入電腦了。

10年前花20萬美元以上才可以做到的事情,現在只要幾千元就可以做到。

Optitrack的市場部經理(Seth Steiling):「這個是3D捕捉技術,我們運用在動畫,遊戲,電影製作中。還可以運用到醫療研究,虛擬現實,生物力學和其他應用領域。」

另外,在因特(Intel)的展位邊有一個可愛的小機器人,看到人還會眨眼睛。向它豎起大拇指它還會衝你微笑。

這個機器人透過因特3D攝像頭來認識不熟悉的空間,說不定以後能幫您照顧小動物。

Cubotix公司創始人 Martin Wojtczyk::「運用空間攝像頭,這個機器人能認知3D空間,測量出到物體和障礙物的距離,比如桌子凳子或者在它前面的人。」

這些技術現在都運用在專業領域,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們都能走入一般家庭。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洛城ACI升學講座 傳遞教育正能量

3月23日,「ACI南加州學院」今年的春季升學講座在洛杉磯西來大學舉行,精彩實用的內容吸引了許多學生及家長到場聆聽,共同分享教育正能量。請看報導。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句話放到今天美國華人教育界已不太適用。領導力,社交溝通能力成為流行字眼,也是今年「ACI南加州學院」升學講座的重點議題,幫助華人改變只重視孩子學業成績的舊觀念。

講座為服務僑胞特別採取中文及英文兩場同時進行,中文講座由郭院長主持(ACI南加州學院創辦人郭培鈞院長):「我們今天利用這個機會也跟家長傳遞更多申請大學,還有怎樣鼓勵孩子唸書,創造一個理想的正能量學習的環境。」

聖馬利諾分校曾主任表示:「一流名校招生並不只看學術成績,他們要找的是未來的領導人物,有領導才能,有同情心,善解人意,好的社交能力,好的應變能力。」

阿卡迪亞分校候主任(Cathy Hou):「特別強調在家庭教育中培養社交能力,少了電腦的干擾跟污染,大家上學,回家讀書,週末可能跟父母出去玩,跟人際的關係是非常好的,現在孩子都缺乏這些,小孩子不會社交,不懂得關心別人,關懷他人,然後變得很自私。」

ACI南加州學院創辦人郭培鈞院長:「我們非常強調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再結合學校,課後輔導,補教的教育,三者一結合下來,孩子的潛力得到最大的發揮。」

講座還涵蓋了如何應對美國教育改革、一流大學對學生素質的要求,孩子瀋迷網路虛擬世界解決辦法,正確處理知識與師生關係等主題,精彩內容贏得觀眾陣陣熱烈掌聲,共同驗證著教育正能量的強大威力。

新唐人記者鄭浩、馬青洛杉磯採訪報導

舊金山民主人士中領館前悼念曹順利

22日,十多名舊金山灣區的民主人士和華人前往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前,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維權人士曹順利女士。他們要求知道死亡真相,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越來越惡劣的人權狀況。

22日下午,參加悼念曹順利活動的人士來到中國領事館前,他們手持「悼念曹順利」、「反迫害、要真相」等標語,和曹順利的遺像表達抗議和憤怒。

灣區民主人士方政:「曹順利的死亡完全世中共迫害造成的。我們懷著悲痛的心情到中領館來,向中國政府討要一個公道。我們要知道曹順利的死亡真相,要求中國政府懲罰殺害曹順利的劊子手。我們再一次向中國政府發出強烈的譴責。」

曹順利長期致力於中國底層民眾的維權活動,2013年9月,她準備前往日內瓦參加聯合人權理事會活動,在北京首都機場被警方帶走,隨後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在被非法關押期間,健康急劇惡化,當局拒絕為其治療,直到今年2月才被送醫救治,在3月14日去世。

90後女孩趙秀楠表示,曹順利就和自己的媽媽一般的年紀,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原諒中共政府的做法。

趙秀楠:「作為一名女性,她從事人權工作,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她真的為人權做出了犧牲。」

方政表示,中共對維權人士的迫害,進一步的體現了它的末日心態。

灣區民主人士方政:「國內人權捍衛者、民主人士的處境就更加的艱難,更加讓人擔憂,這也是我們海外每個華人良心上的一個瀋重的負擔。我們在海外只有大聲地疾呼,希望他們能夠受到公正的對待。」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豐田車展洛城舉行 老外教練說中文

3月23日,豐田汽車公司在洛杉磯市中心舉辦新車試駕活動,多款2014年最新款車型包括油電混合普銳斯、花冠、凱美瑞等任顧客選駕。

發佈會現場迴盪著的動感音樂是2014年豐田Corolla亞裔市場行銷活動的單曲「Baby, Let’s Go」,歌詞中描述的一行人開著車子四處遨遊、探險的感受,與本次豐田車展主題「一路精彩」交相呼應。

主辦方表示本次活動的目的旨在試駕,而非賣車。

豐田汽車教練黃海倫:「今天我們主要是試車,我們不是賣車,我們只是給客人試一下豐田新款的車子,我們有幾臺那個用油用電的普銳斯,還有凱美瑞,也有新款的一些花冠。」

試駕客人只需持有效駕照、登記一些簡單的信息,便可在豐田汽車教練的陪同下,繞場地一週,過程中還會向您介紹車子的使用方法跟性能。

英文不好?沒關係,這裡有會中文的「老外」幫助您。

豐田汽車教練羅耀國:「有一些本地人,他們會講一些中文,他們請我們到這裡,介紹這個車都有甚麼好處,如果像有一些華人不會講太多英文的話也沒有關係。」

前來參加發佈會的民眾不但可以免費試駕,還可領取紀念品。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美儲備軍官獎學金 免學費獲軍階

為了吸引最優秀的人才加入軍隊並培訓成軍官,美國陸海空三軍都有預備軍官ROTC獎學金計劃(Reserve Officer Training Corps),高中生在畢業前申請加入後,不僅大學四年學費可以全免,還可以獲得生活津貼和受訓薪資,大學畢業服役四到六年不等後就可以轉任他職,有經濟壓力的學生們,可以考慮這個不錯的選擇。

父母來自南韓,在美國出生的James很喜歡陸軍的工作。

陸軍上尉James Yun:「這工作很棒。我很享受其中。」

因為加入了預備軍官計劃,正在攻讀碩士的他不僅沒有負債,最近還買了房子。

陸軍上尉James Yun:「申請後會成為儲備軍人,接受軍訓和領袖訓練課程,加上一般的大學學業,大學畢業符合資格時,馬上進階陸軍少尉。軍隊會替你付學費,還有部分生活津貼。」

軍隊會按照各地公立大學的最高學費標準支付學費,書本及雜支費用還有另外的補助。預備軍官們每個月會有一至兩次的週末訓練,還有視軍階而定、相應的薪水可領,每次約有四百美元。

James就讀於著名的西點軍校。

陸軍上尉James Yun:「我們每天上課穿制服,授課的教授都是有碩士以上學位的軍官。西點軍校是一所很棒的工科大學。與一般大學沒甚麼大差別,但少了些玩樂的機會。」

除了學費減免的誘因,來美國讀完大學的中國人也可以考慮申請從軍,順便取得居留權與公民資格。

陸軍中校Joseph Peterson:「我們有些募兵計劃,是針對拿學生或工作簽證的中國人,軍中在工科各不同領域都有職缺,與我背景相似。」

有人認為在美國某些領域,亞裔比較難被提拔到經理以上階級,James認為陸軍裡沒有這個現象。

陸軍上尉James Yun:「陸軍一切都是基於功績,只要盡了最大努力,成功是不會被設限的。」

6月12日是2015-2016學年度預備軍官獎學金的申請截止日期,海陸空三軍都有這樣的計劃,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網ROTC.com研究自己對哪一個軍種比較有興趣。

雖然參與者可以自由選擇任何大專院校,但是如果能進入西點軍校順便纍積人脈,我想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促台灣遊 火箭隊將辦「台灣之夜」

為了進一步向美國民眾宣傳台灣的觀光旅遊資源,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將於今年4月6日在NBA休斯頓火箭隊主場開賽前舉辦「台灣之夜」活動,讓NBA球迷和當地民眾近距離體驗台灣的民俗文化。3月24日上午,「台灣之夜」的新聞發佈會提前在洛杉磯順天基金的會舘召開。

本次「台灣之夜」活動將特邀大洛杉磯台灣會舘與順天聯合基金組成「台灣觀光雷音三太子夢幻舞團」,將台灣廟會的喜氣與熱鬧帶到休斯頓,不僅讓休斯頓民眾和NBA球迷了解台灣,同時也像徵著台灣的守護神在開賽之前為NBA唯一的臺裔球員林書豪加油打氣,希望再創「Linsanity林來瘋」的傳奇。

中華民國駐洛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林書豪跟台灣的關係很強嘛,因為他的父母親都是來自於台灣。4月6號特別辦一個這樣台灣日的活動啊,就是把台灣的元素都帶進去,把我們的民俗文化跟台灣一些觀光的介紹,廣泛的讓大家都能夠接受到。」

主辦方表示,通過體育賽事這樣的「運動行銷」模式向美國民眾宣傳和開拓台灣的旅遊市場,曾經取得過非常好的效果。如今在美南休斯頓地區宣傳和推廣台灣的旅遊和民俗文化,一定會吸引更多聚焦的目光。

交通部觀光局駐洛辦事處主任林信任:「那天的活動,除了前3000位入場的觀眾可以拿到林書豪的公仔之外,後2000位還有紀念毛巾。沒有拿到的觀眾朋友也不要灰心,我們辦的網路的活動,有10個林書豪的公仔要送給大家,只要點到我們TourTaiwan,就可以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林主任表示,無法到場參與活動的民眾,歡迎大家到TourTaiwan粉絲專頁參與抽獎,支持林書豪和台灣的旅遊市場。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清潔環保省錢 DISH引進丙烷服務車

丙烷是一種原油精煉中的副產品,相對汽油而言,它不僅價格便宜,而且更加清潔環保,可用作替代能源。21日上午,美國DISH公司與勞氏清潔能源公司(ROUSH Clean Tech)合作,在洛杉磯引進了47輛以丙烷為燃料的工程服務車。

財富200強、美國DISH公司本次引進了47輛安裝了丙烷燃料系統的工程服務車,用來為大洛杉磯地區的客戶提供安裝和維修類服務。這些車輛全部經過勞氏清潔能源公司(ROUSH Clean Tech)安裝了清潔環保的丙烷燃料系統。

ROUSH清潔能源汽車公司副總裁Todd Mouw:「這輛車用專門的丙烷燃料動力系統,帶來更清潔的排放且更節約燃料費用。客戶、民眾、車主都可從中受益。」

目前全美僅有三千家丙烷加油站,因為加註燃料不方便,造成丙烷燃料汽車不容易在普通用戶中普及。而DISH公司這樣的大型企業則可以自建一個小型丙烷加油站。不同於普通天然氣燃料車輛的是,加註丙烷不需要很長時間。

ROUSH清潔能源汽車公司副總裁Todd Mouw:「在剛才加油演示中,僅幾分鐘就加入了10加侖的燃料。便捷性可媲美汽油。技術要求丙烷氣體低壓儲存,壓強200psi。我們用一臺5馬力電機將丙烷注入車輛,原理與汽油一樣。」

作為一家提供有線電視與網際網路絡服務的大型機構,DISH公司工程服務車的日常汽油消耗曾經是一筆大額的成本支出。而改用丙烷燃料後,成本將大幅降低。

DISH公司行政經理Abe Stephenson:「我們花了很長時間尋找便宜、省油、性能可靠的汽車,最後我們相信用丙烷燃料可以節約一大筆錢。用這種燃料可保護環境,而且燃料可在美國國內買到。所以,當我們開車為客戶提供服務的時候,用這種清潔能源汽車能更好保護環境。」

對比普通汽油燃料,47輛丙烷燃料工程車在終身使用過程中,可以降低320萬磅的二氧化碳量排放量。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杉磯震撼落幕 神韻征服好萊塢

3月23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洛杉磯的演出震撼落幕。雖然諾大的諾基亞劇場擁有幾千個座位,但神韻票還是被搶購一空,至少還有數百名想在當天買票的觀眾,只能遺憾的等待來年。神韻以高超及完美的一切,完全征服了洛杉磯這個影視之都。

觀眾當中,有不少影視和演藝界人士。他們認為,神韻演員的技藝無與倫比,無人能超越。

演員Marilyn Blizzard:「舞蹈演員的技藝無與倫比,不可能再超越他們,他們是最好的專業舞蹈家,他們就是最好的。我從未見過有人能做這麼多後空翻,腳面永遠蹦的筆直,如此的舞蹈,太美了,他們跳躍在空中,像在飛一樣,太美了。」

舞蹈演員Kiki Williams:「演員棒極了,身姿優美,她們的空翻和跳躍好得讓人說不出話來。」

歌手演員製片人Ralph Rafyel Dudley:「偉大的製作,了不起的精準度,每個人都很專業,歌唱家令人驚艷,不可思議的演出。」

除了驚嘆於神韻的藝術水準之外,神韻所富含的精神內涵,也深深的打動了觀眾。

演員Marilyn Blizzard:「不可思議。我一直在微笑,我喜歡最開始的歌曲,講述了故事,聽到最後我都想流淚了。每個人都應找尋真相和真理,我喜歡那首歌,這個道理應該更經常的講給大家。我喜歡神韻的一切。」

由於票房的火爆,能夠搶到票的觀眾,都感到很幸運。

演員Marilyn Blizzard:「這是一生只此一次的演出。我讓朋友們來,我現在回去告訴他們演出有多好,他們肯定得後悔死了。」

隨著神韻熱潮在全球越傳越廣,從普通民眾,到社會名流,從影視明星,到藝術大家,越來越多的人在說,神韻正在引領人類藝術和人類文明進入新的時代。

新唐人記者曾錚、張文剛美國洛杉磯報導

北美票房:《分歧者》強勢奪冠

新片《分歧者》強勢上映,上星期四一天就獲490萬美金票房收入,週末統計最終奪冠。《布偶大電影2》歡樂登上第二,《神活著》則以超過《布偶》的平均影院收入入圍,請看報導。

《分歧者》(Divergent)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5600萬美元($56,000,000)。影評認為謝琳•伍德蕾 (Shailene Woodley),提奧•詹姆斯( Theo James)和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t)的搭配讓影片有滋有味,讓原暢銷書的書迷和非書迷都會被懸念劇情所吸引。但同時,電影的劇本也依靠他們的出色演出,免受大範圍批評,有影片認為,情節有很多缺陷,自始至終都有很多問題無法回答。有意思的是,這部影片超越《飢餓遊戲》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52%。

《布偶大電影2》(Muppets Most Wanted)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651萬美元($16,514,000)。影評認為這是一部很適合兒童的電影,裡面還有很多令成人捂嘴發笑的笑話,音樂也很打動人心。陽光,歡樂,奇特的俄羅斯口音,讓這部有35年歷史的布偶主題,仍然保持她的新鮮度。但也有影片認為,該影片缺少了以往的目標,是一場虛情假意的賣弄,布偶的原始精神面貌不在。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B+,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65%。

《天才眼鏡狗》(Mr.Peabody & Sherman)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170萬美元($11,700,000)。

《300勇士:帝國崛起》(300: Rise of An Empire)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866萬美元($8,665,000)。北美總票房超過7800萬美元,全球總票房超過2億3千萬。

《神活著》(God’s Not Dead)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856萬美元($8,564,000)。目前這部影片只在780個影院放映,單影院平均票房超過一萬美元。目前該影片在IMDB上的觀眾評分是46%,在爛番茄網站上的評分是84%。

值得一提的是,達倫•阿倫諾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導演,羅素•克勞 (Russell Crowe)主演的宗教大片《諾亞方舟:創世之旅》(Noah)在美國還未上映,在南韓和墨西哥已經獲得一千四百萬的票房收入。在南韓的首映票房超過《地心引力》當初的戰績。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