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馬航案 首須尋殘骸和黑盒子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馬航MH370班機究竟發生什麼事導致墜落南印度洋?要瞭解事實真相,只有找到飛機殘骸和飛航記錄器(黑盒子)。

據中央社引述「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事故調查員尤爾曼(Al Yurman)表示,分析衛星資料是最初步驟,為瞭解事實真相,必須找到飛機殘骸和飛航記錄器。

他說,在發現飛機殘骸及知道更多資訊,尤其是飛航紀錄器和座艙通話器裡的資訊前,他無法推測飛機墜毀是出自機械故障或駕駛艙裡有任何人為事故。

尤爾曼說,一旦確認發現飛機殘骸,調查人員「必須倒推」出殘骸區,以斷定這架飛機是在有人控制或未經控制的情況下墜落大海。

殘骸區可能距離衛星影像顯示據信是客機殘骸的地點幾十公里至數百公里。

美國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霍爾(Jim Hall)說,殘骸區也可能有好幾個,大多視洋流而定,因殘骸碎片可能隨洋流四散。

美國國防部今天說,確認殘骸區後,海軍的拖曳聲波探測器25(Towed Pinger Locator 25)將成為搜尋黑盒子的「重要利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