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高層大換血 許其亮一句話吐實情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隊進行了新一輪的大換血。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更是在日前公開表示,「軍隊改革難度前所未有」。有分析指出,在中南海半公開公布大老虎周永康背景下,中共內部已經嚴重分裂,軍隊更是各派系全力爭奪的核心陣地。

據中共軍網報導,3月24號,許其亮在「第二期全軍高級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研討班」上稱,軍隊現在處在「爬坡較勁、不進則退」的時候。他坦承,如今正在進行中的軍隊改革面臨的「難度前所未有」。

報導稱,出席會議的還有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張陽、解放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解放軍空軍司令員馬曉天、解放軍二炮司令員魏鳳和。

兩會結束之後,3月15日,習近平擔任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繞過軍委直接掌控軍權,並在「軍改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將對軍隊實施各種改革。

同時,近期還爆發了軍隊新一輪大換血與清洗。僅陸軍7大軍區中就有10多名副大軍區級將領被調動升遷,調動省份涉及到北京、上海、雲南等8省。

3月20日,重慶警備區悄然異將,成都軍區陸軍第13集團軍副軍長高曉勇,近日接替朱和平出任省級軍區重慶警備區司令員。同時上海警備區更換軍事主官,稍早何衛東接替彭水根出任上海警備區司令員。

此前,隸屬南京軍區的第12集團軍軍長韓衛國升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軍長潘良時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北京軍區第38集團軍軍長許林平外調蘭州軍區副司令員,同樣升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的還有南疆軍區司令員張建勝。

上述兩人原來所執掌的第38、第39集團軍都是中共軍隊主力。第38集團軍劃歸北京軍區後,是距離首都最近的一支野戰軍。

另外,北京軍區的陸軍第65集團軍軍長劉振立少將調任第38集團軍軍長。

2012年2月6日,時任重慶市副市長的王立軍攜絕密材料夜逃美領館。隨後,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要發動推翻習的政變密謀曝光。

曾有媒體披露,2012年3月19日晚,周永康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時任中辦主任、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也隨即調動中央警衛局的兵力進行抵抗。胡錦濤也緊急調動軍隊進入北京將武警們繳械,而這支軍隊正是38軍。

兩會前後,大陸媒體密集度起底了周永康家族的貪腐路徑、利益鏈、涉及人員等,大量內幕與細節被曝光,甚至連周家的祖墳也被「挖」了出來。周永康離公開宣布只差一張透明薄紙,有海外媒體甚至已經在明示或暗示周永康背後的江澤民和曾慶紅才是更大的老虎。

3月13日兩會結束的記者會上,李克強並沒有如外界所意料仿照像前任總理溫家寶的做法,透露周永康落馬的消息。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向《蘋果日報》表示,兩會記者會當局禁問周永康案是因為該案未決,如何處置在中共黨內並未達成共識。

3月16日,大陸官媒還報導,中共全軍和武警部隊各級黨委會議室統一懸挂毛、鄧、江、胡、習五人的題詞,軍隊總政治部則下發通知搞好懸挂布置工作提出要求。

華府中共問題專家石藏山分析,在外界普遍知道中共內部已經分裂、分崩之時,中共江派和現任執政者互相之間已經互不信任、互不買賬,唯一還能維繫這個國家的就是中共的軍隊。所以他們想從軍隊著手,故意把江澤民題詞掛出來,掩飾他們之間的分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