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摩根大通中國業務管理層大洗牌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華爾街日報》稱,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中國投資銀行業務首席執行長兼亞洲投資銀行業務副主席fang方方將辭去摩根大通的職務。引發該行在中國的業務團隊大洗牌

《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稱,這家資產規模最大的美國銀行周一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表示,龔方雄(Frank Gong)已被提升為中國投資銀行業務主席,接替卸任的方方。方方此前擔任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業務首席執行長

此次管理層改組正值美國監管機構調查摩根大通亞洲招聘行為之際,有跡象顯示,此次調查對摩根大通尋求某些交易帶來了壓力。

文章指,摩根大通的高管表示,該行在中國贏得新業務的方式已經變得更加謹慎,在過去六個月,為了尋求避免可能遭受美國調查員審查的關係,摩根大通已經放棄了三宗交易。摩根大通的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摩根大通的另外兩名管理人士獲得晉陞,顧宏地(Brian Gu)和趙競被任命為中國投資銀行業務聯席主管。

知情人士稱,在美國調查人員調查摩根大通或該公司僱員是否違反美國《反海外腐敗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過程中,現年48歲的方方逐漸成為一個關鍵人物。這部1997年制定的法律禁止美國公司為贏得業務向外國官員提供金錢或其他有價值的物品。

據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已向美國檢方提供了來自方方的電子郵件,這些郵件討論了僱用中國光大集團(China Everbright Group)董事長唐雙寧之子一事。

一位知情人士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司法部的檢方人員正在調查聘用調查唐雙寧之子是否幫助摩根大通從光大集團獲得了業務。

到目前為止,方方、唐雙寧以及唐雙寧之子都沒有受到任何不當行為的指控。

出任新職位的龔方雄將向摩根大通亞太區銀行部聯席主席埃斯珀迪(Therese Esperdy)彙報,並將擔任中國業務高級顧問。

龔方雄擁有美國和中國大學的高級學位。1995年至1997年,龔方雄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擔任經濟學家。他還曾在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供職,擔任全球貨幣和利率研究部聯席主管。

有評論認為,方方在摩根大通工作10多年,雖然在美國鮮有人知,但在中國,他除了是摩根大通投資銀行業務的關鍵成員,也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可以接觸到中國政界和商界的很多中共高層領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