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號太空船 對接太空站失敗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聯合號火箭(Soyuz)搭載的太空船今晨(26日)因在交會時發生故障,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失敗;太空船上載有2位俄國及1位美國太空人,這3位太空人將在國際太空站待半年,專家會重新制定計劃,目前太空人狀況還不錯。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號火箭昨天自俄國在哈薩克的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成功發射,經過6小時飛行後,原本預定在格林威治時間今晨3時04分和國際太空站對接。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表示,現在對接時間已改為格林威治時間明天晚間11時58分。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表示,對接延誤是因「定向系統出問題」。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官網上發表聲明指出,聯合號火箭在與運行軌道的太空站「交會時,因第3節推進器未能燃燒完全以致無法微調」。

NASA表示,「對接專家正檢討對接計畫,如有必要,稍晚可能予以更新」;並說,太空船上3位太空人「心情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