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俄 烏克蘭對外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兼併克里米亞,烏克蘭一直非常被動,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今天(26日)要求國會,批准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夥伴國進行連串軍事演習,藉以使美國軍隊在近距離與克里米亞半島上的俄羅斯軍隊分庭抗禮。

據中央社報導,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提出要求的同時,俄軍參謀總長已在莫斯科宣布,在俄方兼併克里米亞之前,他手下軍隊本月初已全面控制烏克蘭在克島的全數193座軍事基地。

圖奇諾夫說,烏克蘭今夏將與美國進行2項演習,分別是「海風」(Sea Breeze)和「三叉戟」(Rapid Trident);而過去數年來的這些演習使得俄方不安。

烏克蘭還計畫與北約會員國波蘭進行另2項演習,並與摩爾多瓦和羅馬尼亞進行聯合地面演練。

海風演習特別令俄方惱怒,因為這項演習有時會在克里米亞進行,而當地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基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