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高峰會 朝鮮再發射2枚導彈

【新唐人2014年03月26訊】星期三(3月26日),本、3國在荷蘭舉行朝鮮核問題峰會之際,朝鮮又朝日本海方向試射了兩枚蘆洞型導彈。美韓兩國隨即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韓國媒體分析,朝鮮這一舉動可能是抗議美韓近來舉行的聯合軍演,或這次核峰會商談北韓核武問題。

國國防部表示,星期三凌晨2時35分,朝鮮從西部平安南道肅川郡,朝東面先後發射了兩枚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約650公里後,墜入朝鮮半島東岸水域。

這是朝鮮自2009年以來首次發射蘆洞型導彈。韓國國防部指出。蘆洞導彈射程不但可覆蓋日本列島,還可覆蓋中國部分地區以及俄羅斯。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Cho Tai-young:「今天朝鮮發射導彈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關於禁止所有與彈道導彈有關活動的決議。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舉動,事先沒有任何預警。它也是一場挑釁行為,威脅到平民的安全,並破壞了國際航海秩序。」

朝鮮發射導彈,也讓南韓民眾再次感到威脅。在韓國首爾,一群示威者聚集在一起,焚燒朝鮮國旗和金正恩的畫像,表達抗議。

示威領袖Park Chan-sung:「這是朝鮮在威脅要對聯合國、國際社會以及韓國發動戰爭。我們敦促國際社會對金正恩的發射導彈和挑釁行為,作出強有力的懲罰。」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 :「朝鮮發射了兩枚導彈,似乎和日、、韓3國討論北韓(核問題)以及如何做出回應,這一時間點相符合。所以我想,有必要認為,這背後有著某種目的。」

美國國務院表示,正與盟友和聯合國安理會等密切合作,將對朝鮮的挑釁行為以作出適當的回應。

朝鮮這次發射導彈正好是美韓年度的聯合軍演期間,朝鮮這幾週已多次發射短程火箭表達憤怒。

外界認為,朝鮮這次發射導彈,也可能是抗議美韓聯合軍演,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