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對俄依賴 歐美尋求能源合作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隨著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導致俄羅斯與美歐緊張關係升級,歐洲國家開始共同尋求擺脫對俄羅斯的能源進口依賴。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表示,美歐自由貿易協定的達成,將有助於美國向歐洲出口更多能源。

目前歐洲三分之一的能源是從俄羅斯進口,歐盟領袖在上週已經達成一致,將向美國尋求進口來確保能源供給,以遏制俄羅斯在同歐盟談判中的籌碼。

英國首相卡麥隆:「7國集團達成一致,各國的能源部長在布魯塞爾峰會及歐洲理事會之前碰面,在六月份之前共同制定出一個全面的計劃來降低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表態,正在進行的美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將有助於美國對歐洲更多的能源出口。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旦我們達成貿易協定,美國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出口許可將會變得容易得多。」

美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已經啟動一年,但短期內達成協議仍有困難,因此歐洲仰賴美國能源進口還將需要更多時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