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女婿被判有罪 或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蓋達組織前頭目本•拉登的女婿阿布蓋斯今天在美國紐約被判有罪,美國檢方指控他與本.拉登合謀殺害美國人等三項罪名,來看記者李大宇帶來的報導。

紐約當地時間3月26號上午,本拉登的女婿阿布蓋斯在曼哈頓的美國聯邦法院再次接受審判,他因被認為與本拉登共謀殺害美國人與在911事件後鼓舞新世代的恐怖份子而被定罪。

今年48歲的阿布蓋斯本是來自科威特的教士,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克羅南稱,阿布蓋斯是蓋達組織的核心成員,在全球宣傳蓋達組織理念,911恐怖襲擊後,還到世界各地為蓋達組織招募新人。

對阿布蓋斯的指控有三項:密謀殺害美國人、秘密支持並提供支持給蓋達組織。但是,阿布蓋斯卻對這些指控一概予以否認。他說自己是一名神職人員,只是鼓勵所有穆斯林人反抗暴行。並指出,自己在蓋達組織一部有關911的視頻中出現,完全是出於對本拉登的尊重。

不過,儘管一再申辯,他還是被判有罪

阿布蓋斯的律師Stanley L.Cohen:「我覺得陪審團的裁決意向性很強,他們真的在嚴格審查,消耗了大量信息,經過了多次爭論,閱覽了大量法律條文。」

阿布蓋斯是迄今在美國本土受審的級別最高的蓋達組織成員。他於去年在約旦被捕,後被帶至紐約受審。

對阿布蓋斯的最終判決將在今年9月8號進行,他很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