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公民在平度杜家疃的所見所聞 觸目驚心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日前,山東青島平度市杜家疃村發生守地村民的帳篷遭人潑汽油放火焚燒,導致1死2重傷1輕傷的慘劇。據當地村民透露,死者耿福林是在清醒的狀態下,被瞬間燒死的。25日晚,青島市向外界宣布「平度守地村民被燒死案」偵破,是村主任與承建商勾結,雇凶縱火平度杜家疃的大火,以及背後的懸案,究竟是怎樣的呢?讓我們看看一位網友在論壇上是怎麼描述的。

24日下午5點40分,網友「市北紅衛兵」在青島論壇發表一篇文章,文章寫道:我們今天跑了一趟平度,到杜家疃看看。還沒到杜家疃,就看到這裡連片的高樓。進村不久,便看到一條橫幅,以及火燒後的殘跡,現場的狀況不用多說,帳篷非常小,在我看來,著火之後,只要能動彈,三步以外,就可以逃出升天。在現場,我還看到三個用完的滅火器罐子,一輛被燒燬的摩托車,以及水壺、鐵架子床等物品,簡陋裡透出淒涼。

被燒死的耿福林,得到了一個花圈,他被村民封為守地英雄,但在另一條白色橫幅上,卻把他的名字寫錯了。不知在另一個世界,他能否感受到。此外,地上還有一塊石碑,上面用黑字寫著「321慘案紀念碑」,一個那樣悲愴的名字,從家屬和村民的角度,真也對得起這個名字了。
  
杜家疃的火燒過之後,似乎所有失地農民、關注此事的媒體,都把目光放在了這裡,在杜家疃村委的院牆上,被焚燬的帳篷旁,都貼著相似的歷城大火案的材料。現場也不少人在此聚集。他們中有本村人,也有從萊陽等地來的老上訪戶,他們在守候記者,希望能幫他們申訴冤屈。我看了他們的材料,的確,很悽慘,也是因為徵地,他們被縱火,被截訪,被毆打。

平度公安局信訪接待處,前來申訴、上訪的平度百姓將此圍的水洩不通。我看到了不少神似記者的人,他們圍著老文書問這問那,外村的人也圍著記者,東關的村民拿出了材料,講述他們的經歷,也是失地農民,只是沒有這樣的慘劇,單純錢的問題,被杜家疃人嗤之以鼻。

在杜家疃,村民好似防備鬼子一般緊張,對陌生人加以盤問,他們告訴我,提防某些壞人,對好人,核實了身份,他們言無不盡。臨近的李園街道上訪戶聚集村民,請來律師,要開法律講座,發動村民按手印,「要把材料送到中紀委」。在撥打支書和村長的電話,希望他們出面時,得到的消息是——他們都辭職了。
  
文章最後說,離開杜家疃,看到那帳篷不遠處的廣告牌,孩子們會讀好學校,有未來。一群人的未來,真要這一代的未來來換嗎?

據了解,22日凌晨,停放在事發現場的耿福林屍體,被200多名警察搶走並匆匆火化。現場看守屍體的村民透露,當時有10多名村民,只有幾把鐵鍁,無法抵擋200多名防暴警察搶屍。

「平度縱火搶屍案」引發網友熱議。

霧滿攔江:山東平度被徵地塊價格超1億元,村民僅得800萬元。聯想到剛發生的縱火殺人案,可知這裡正發生著一場空前大搶劫,當地農民的抗爭是多麼艱難。人類歷史上,從未見過 如此窮凶極惡的搶劫規模,更未曾見過如此無助的被剝奪者。這時候再不說話,微博就沒意義了。封了或者註銷都沒關係,話不能不說!

jianyyang:歷史浩劫再次上演而已。當年吹牛說我們不會走資本主義的老路,英國圈地,美國西進。是的,我們沒有走,我們是十倍,百倍千倍的殘忍,恐怖而已。

聖地一哥:靠農村包圍城市奪取政權,然後剝削農民65年。有這麼忘恩負義的政權嗎?!

會游泳的魚186:平度的書記王中到底後台多大。每次出事,安然無恙。

會游泳的魚186:房地產開發商與政府,及政府的職能部門相互勾結。

寒雪臥梅花:沒有當地政府包庇縱容,沒有官員的利益至上,沒有土地監管部門的弄虛作假,沒有公安給予非法保駕護航,僅憑這幾個小村官能有如此神通;他們能調集幾百警察搶屍?他們敢把大片土地自己做主賣了?他們敢把錢分了?

平凡百姓201077:如今官匪一家,都是在打農民百姓的主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