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出獄 傳被送回重慶老家(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3月27日,因參加維權行動及揭露汶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而被當局以「煽動顛覆罪」判監5年的維權人士譚作人刑滿出獄。據稱直接被國保送往他妻子的老家重慶。

上午8點左右,譚作人好友冉雲飛推特透露,「坐五年監牢的譚作人兄已出獄,正在回家的路上。我代王慶華大姐發此消息,並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一直對他的關心。由於才出來,加之處於剝權期,因此不便接受各方面的採訪與探訪。請大家理解。再次深深銘感朋友們的關愛。」

《新唐人》記者試圖撥打譚作人妻子王慶華及冉雲飛的電話,但是都無人接聽。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義工蒲飛告訴記者:「有一位現場的記者看到說車隊從監獄出來了,出獄是出了,但是現在他家裡沒有人,他妻子的電話也打不通。至於是不是送到其他地方不清楚,但是有先例。」

隨後,旅美新媒體人溫雲超在推特上透露說,有消息稱譚被國保送往王慶華重慶老家,並未回到成都家中。

據了解,今天很多人去監獄門前接譚作人先生很多警察現場維穩。

現年60歲的譚作人是異議者、環保志願人士,曾參加民間反對彭州石化項目的和平保城示威抗議行動。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譚作人起草512地震傷亡調查報告,呼籲對地震遇難學生校舍工程質量進行調查,並自主調查遇難學生名單。2009年3月28日他被刑事拘留,后被以煽動顛覆罪判囚五年,在四川雅安監獄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