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大解析之十二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觀眾朋友,這個月底是加州健保的截止日期,沒有投保的觀眾朋友需要抓緊時間了,除此之外,還有甚麼特殊要注意的事項嗎?請收看今天的全保加州大解析。

董薇: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加州全保大解析。我是董薇。3月31號馬上就要來臨了,到這一天保險就要截至了。可是我們有一些特殊的情況怎麼處理呢?比如說新移民或者是非法移民的孩子,這些問題,我們來請教一下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的文迪。文迪,歡迎您繼續來我們的節目。

文迪:謝謝!

董薇:我們剛才在說,比如說新移民3月31號之後登陸進入美國,那他們需要去保險,這種情況下怎麼辦呢?還有特殊的通道給這些新移民嗎?

文迪:有。如果你是新移民,在3月31號來的話,就是我們所謂的特別情況special attention,他們的情況situation跟大家不一樣,因為剛剛來美國嘛。

董薇:對,情況不同。

文迪:所以在60天之內可以去投保。

董薇:但是過60天就不行了。

文迪:60天之內要投保。但如果他們沒有收入的話,他們可以領到政府的白卡。如果他們是來做生意的,覺得自己會有收入的話,那他可以估計自己的年收入,然後去投保。

董薇:就是按他預估的年收入去投保。

文文迪:對。

董薇:那有可能多,也有可能少,那年底的時候會有個說法。對不對?

文迪:對。等他報稅的時候如果他自己剛開始預算的年收入會比他事實的年收入高的話,因為保險費是按照年收入來算的,如果少付的話,到年底你還會補交,但是如果你交多了的話,報稅的時候會給你退回。

董薇:那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有些非法移民,當年父母是非法的,可是他們的孩子是合法的,比如說是美國公民,那這些非法移民的孩子可以去投保嗎?

文迪:可以投保。

董薇:可是可能會有些擔憂啊。我投保的時候我們的家庭信息就要暴露出來,這樣會不會對父母有影響?

文迪:不會。

董薇:因為是非法的身份,所以會有這樣的顧慮。

文迪:對。知道有些人會有這樣的顧慮。但是我們想告訴大家,我們投保加州和移民局是不同的機構。如果你來投保,我們不會把你的信息送給移民局,你在移民局的網站上可以查到這一點。移民局也不會說如果你投保加州健保了,我們來查你的身份。

董薇:噢,是這樣。觀眾朋友,如果你的孩子是合法的,而你暫時還沒有合法的身份,你也不用有顧慮,儘可能的儘快的給孩子去辦相關的保險,因為這對孩子是非常有意義的。那文迪,現在你在我們這個節目裡做了很多期了,也有一些觀眾給你打電話。那有沒有一些特殊的案件需要跟觀眾朋友分享的?

文迪:有的人給我打電話,他幾個禮拜之前收到一封信,是從我們投保加州那裏收到的。他說他開了信他也看不懂,所以就放在一邊了。

董薇:不懂英文。文迪:對。他後來想想也許這封信比較重要,所以他後來給我打了個電話。我想跟大家說,你會得到我們的信。如果你得到我們的信的話,就找個人幫你翻譯一下,因為有些人資料不全的話,我們會給他發封信,讓90天之內補充材料,如果在90天之內沒有補齊材料的話,我們會退除你的保險。

董薇:到時候3月31日之前有可能你的保險就沒有完成。那將來你可能也就面臨著沒有保險的問題。

文迪:對。

董薇:可能會涉及到罰款。

文迪:對。

董薇:所以觀眾朋友,如果你收到一封看不懂的信沒關係,可以找親朋好友幫你看一下,需要補充甚麼材料,儘快的去補充以免會有甚麼不好的結果。好,觀眾朋友,我們今天的節目就的這裡結束了,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想諮詢的話,抓緊時間給文迪打電話。她的電話已經在屏幕下方了。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