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影后 談驚悚片《鳥》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大家還記得由驚悚大師西區柯克所執導的驚悚片》嗎? 今天隨記者聽聽因鳥這部片獲金球獎影后的蒂比.海德莉談談當時拍片情景。

1963年電影,故事講述一名富家女與一名律師相戀,在他們兩人愛情萌芽的時候,小鎮的鳥也慢慢聚集,小鎮人民和兒童遭大批聚集的海鷗和烏鴉攻擊,恐懼與驚慌席捲了整個小鎮,人群的奔跑與尖叫讓人神經緊繃。

對現年85歲,女主角蒂比•海德莉(Tippi Hedren)來說,拍攝這部片也很驚恐。為了拍攝近距離被鳥攻擊的場景,必須忍受工作人員對她扔鳥,身臨其境完全被鳥包圍。

金球獎影后Tippi Hedren:「我在房間裡面,他們用鳥丟我,整整一個星期,對我來說真是個不好的經驗。」

《鳥》是早期經典的動物災難大片,導演西區柯克用真鳥拍攝,僱用了大批的訓鳥師和鳥,光鳥的鏡頭就拍了一千多個,模特兒出身的蒂比•海德莉也因這部電影一炮而紅,並獲得金球獎影后,她的演戲哲學是甚麼呢?

金球獎影后Tippi Hedren:「演好戲的秘訣就是不要表演。」

蒂比•海德莉的女兒梅蘭妮•格裡菲斯(Melanie Griffith)五歲就看著媽媽拍攝電影《鳥》,她的名字梅蘭妮(Melanie )也正是蒂比•海德莉在電影《鳥》中的名字。她也繼承了媽媽的衣缽,1988年以《打工女郎》(Working Girls)榮獲金球獎影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