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舊屬或出任國安委辦公室副主任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 27日,浙江省人大常委會決定免去蔡奇副省長一職,但並未公布原因及蔡奇的去向。網上消息說,蔡奇是追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從福建到浙江任職的舊屬之一。此次蔡去職,一般都認為,將調任北京得到重用。也許會出任中共中央網路安全領導小組專職副主任,併兼任正部級的國安委辦公室副主任的職務。

大陸媒體報導,27日上午,浙江省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后在杭州閉會。會議經表決,免去蔡奇的浙江省副省長職務。這距其擔任該職僅有4個月,官方消息未透露蔡奇將新任何職。

浙江網民透露,此次蔡去職,一般都認為,將調任北京得到重用。外傳蔡奇將出任中共中央網路安全領導小組專職副主任,並將兼任正部級的國安委辦公室副主任。因菜和習近平有長期共事的經歷,或成為習近平小組治國的重要幕僚助手。

蔡奇隸屬習近平舊將

據公開資料顯示,蔡奇男,59歲。自1983年任中共福建省委辦公廳綜合處幹部,正式踏入仕途以來,到2010年官至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官至副部級,蔡奇的為官足跡僅限於閩浙兩地。而在這期間,與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有交集。

1985-2007年間,習近平也是輾轉在福建、浙江官場。二人有時是直接是上下級關係。也被外界普遍認為是習近平少有的嫡系人馬。

2013年,蔡奇升任浙江省副省長時,有港媒曾評論稱,蔡奇與習近平下屬上級關係近20年,被視為習的舊將,料將獲得高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