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 放大千倍北京霾顆粒竟是這樣(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大陸污染嚴重,北京尤為突出。3月23至27日,北京連續霧霾,污染不斷加重。有民眾通過網路發布一組,將霾顆粒放大1000倍後的圖片,發現這些霧霾顆粒形狀各異,有複合體,有生物顆粒,有礦物質的,看上去觸目驚心。

本月23-27日,北京連續霧霾污染不斷加重。27日,AQI指數長時間維持在400上下。

網名為張超_搖光通過顯微鏡,將霾顆粒放大1000倍後后,發現他們形狀各異,有複合體,有生物顆粒,有礦物質的,看上去觸目驚心。

也有民眾在網路反映:「北京霧霾一直沒有散去,反而更加陰鬱,大氣中的顆粒逼得人發嗆,什麼口罩都是不管用的,我的嗓子眼也干疼的難受,這是我經歷的最可怕的霧霾了。」

2012年,因暴露在北京的PM2.5污染物顆粒中而死亡的市民竟高達2,589人!連前中共衛生部部長陳竺都承認,空氣污染導致大陸每年有50萬人早死!

研究結果顯示,如果PM2.5超標後,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的話,醫院心血管系統的急診及死亡要增加6-7%,高血壓病的急診要增加5%。特別是1-3微米的顆粒物,就會進入肺泡里去,肺泡是用來做氣體交換的地方,那些顆粒被巨噬細胞吞噬,就永遠停留在肺泡里,對心血管、對神經系統、對其它都會有影響,不是單純對呼吸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