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 活動家向紐約州主計長請願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紐約州有許多環境保護人士呼籲,不應該用養老金去投資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等產業。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星期四,許多環保人士聚集在紐約州主計長辦公樓前,呼籲從生產化石燃料的企業中撤出紐約州公共退休基金的投資。目前,他們已收集11000份簽名。

350.org發言人馬克•鄧利亞:「我們希望紐約州,特別是主計長迪那波利能夠展示一些領導力,使紐約成為從化石燃料企業撤資的第一個州。」

他們希望提醒民眾,開採石油、煤炭和天然氣對地球環境有害。而撤出退休金投資還有經濟利益。

350.org發言人馬克•鄧利亞:「化石燃料的價值會下降,因為它會面臨更多的管制,政府會終於醒過來,意識到不能再這樣燒下去。」

最初組織這場抗議活動的機構名叫350.org,他們的目標包涵二百餘家公司企業。現在,他們已經獲得了許多學校、宗教機構和地區政府的支持。

紐約州主計長迪那波利掌管著一百萬紐約州政府職員的公共退休基金,價值1600億美元。據350.org統計,該基金僅在去年就向石油等工業投資50億美元。

350.org發言人鄧利亞說,他與主計長談過,但迪那波利不想放棄投資,認為作為投資方會更有影響力,敦促這些公司保護環境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