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落馬副省長雷語:抓錯也要抓 判錯也要判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3月9號沈培平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之後,3月28日,中共雲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又召開全體會議,免去沈培平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據了解,當地民眾得知沈落馬消息後曾高興得掛條幅、放鞭炮慶祝,並稱沈違法是缺德遭到現世現報。沈培平的樁樁罪惡在媒體上被羅列出來。

受害國企改制民眾放鞭炮慶祝

3月12日,得知沈培平將被免去領導職務後,原思茅汽車運輸總站的職工們,3月13日早9點不到,就在普洱市金孔雀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大門前和對面拉起了四條橫幅,其中一條橫幅上寫著:「貪腐分子沈培平被查處,罪有應得,大快人心。」吸引了不少人駐足圍觀,舉起手機拍個不停。

橫幅掛畢,十個一萬響的鞭炮被擺成一個「V」字形燃放,鞭炮齊鳴。車站門前頓時硝煙瀰漫,震耳欲聾,連站在街對面的看客,頭髮和衣服上都沾上了紅色的鞭炮屑。這場慶祝一直持續到了晚上。夜幕降臨,數十支禮花劃過天空,情景猶如過年一般。

據悉,2003年10月,擁有2221名在職職工的雲南思茅交通運輸集團公司改制,變成普洱市金孔雀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其過程並不符合國有企業的改制規範。有職工質疑沈培平「暗中保護」既得利益者,從2008年開始,陸續帶著材料上京舉報,均被截訪帶回。

據《法制晚報》報導,2010年張正華和李美榮等38名職工進京舉報,被帶回普洱。沈培平在中共市委常委會上,指示公檢法「抓舉報人,給他們判刑,抓錯的也要抓,判錯的也要判。」2010年1月,張正華以非法拘禁罪、非法遊行罪入獄2年。

推行「普洱式」拆遷 獲30億土地出讓血金

2010年4月28日,身為中共普洱市委書記的沈培平在拆遷動員會上宣布,普洱市中心共500多畝土地上的建築需要改造,涉及1812戶,所有住戶必須在2010年7月30日前簽訂完搬遷協議,發狠說「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拆遷的大大地壞」。

據央視當時的節目報導,當時土地出讓價為每畝600多萬元人民幣,按此計算,這500畝土地拍賣后,政府可從開發商那裡獲得30多億元土地出讓金。

會後採取「普洱式」高壓拆遷:市裡成立督察組,對工作遲緩的單位將通報批評;對不落實、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的單位相關領導進行行政問責;不配合搬遷的行政企事業工作人員,由紀檢監察部門查處;此外,搬遷工作還被列入幹部年度考核,完不成拆遷任務一票否決。

出於不滿當局的違法拆遷程序,2010年6月28日開始,142戶拆遷戶向普洱市中院遞交訴狀,然而普洱市中級法院與雲南省高級法院卻不予受理。住戶們不服,又多次上訴,依舊被駁回或不予理睬。致使當地拆遷民眾怨氣衝天,怨聲載道。

沈培平追隨江澤民迫害善良

當地法輪功修鍊者通過海外《明慧網》揭露沈培平,在普洱市任職十年,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一直沒有停止,眾多的法輪功學員被強迫參加洗腦班洗腦迫害,很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勞教、判刑。

2006年7月4日,《明慧網》發布《關於第二批追查取證對像的公告》,追查取證涉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國大陸醫院,思茅市醫院被列入追查取證對像。沈培平是普洱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

外界指出,在極追隨響應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滅絕政策的中共官員,大多是貪污腐敗的不法之徒。

3月23日,中共喉舌《新華網》以轉載方式揪住沈培平的博士學位問題不放,質問:沈培平成為北師大的高材生、博士、教授的時候,那個「北京普洱茶研究院」的近千萬的研究經費「打哪來的」?文章敦促有關部門不妨調查一下「文憑的漂白」 軌跡。今天(3月28日)沈被正式免去副省長職務,外界認為他的大麻煩還在後頭呢。自古善惡有報是天理,沈培平將象王立軍、薄熙來一樣很快鋃鐺入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