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表決 拒支持俄國併克里米亞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聯合國大會今天(27日)通過西方支持的決議案,宣告克里米亞半島脫離烏克蘭的公投不合法,拒不承認俄羅斯兼併克島。對於此項表決結果,烏克蘭表示歡迎,俄國對此不以為然。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沒有約束力的提案,獲得聯大193個會員國的明顯多數支持通過;共有100國支持,11國反對,58國棄權,20多國並未投票。

擬定提案的烏克蘭對表決結果表示歡迎,籲請國際間採取「比較強烈和具體」的措施,來一致對抗俄國入侵克島。

烏國代理外長德希茨亞(Andriy Deshchytsya)說:「我對表決結果非常滿意…世界上的壓倒性多數國家支持這項決議案。」

他籲請國際社會,支持提案內文,希望這種壓倒性支持能防止俄國進一步侵犯烏克蘭領土。

德希茨亞在聯大表示:「我相信,今天表決的堅定結果有助於嚇阻進一步的侵略行動。」

「這傳達出1項必要的訊息,即國際社會不會容許克里米亞發生的事成為進一步挑戰我方管轄的先例。」

西方外交官希望透過大幅多數的表決結果,來強調他們所稱俄國陷入的孤立處境;但也擔心,會有許多國家棄權。

俄國駐合國特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宣稱,此一表決結果是俄國外交所獲得的「道德勝利」,因為有「將近半數」的聯合國會員國拒絕支持提案。

不過今天提案所獲支持,已超過2009年因喬治亞危機所提出的議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