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壓力大 泰總理無意引退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泰國反政府抗爭已近5個月,看守總理英拉帶來了極大的壓力,日前英拉又被國家肅貪委員會調查是否瀆職,可謂四面楚歌,媒體近來傳聞英拉有意離開政壇1年,她今天(28日)否認傳聞,並要求國家肅貪委員會公平調查她涉及的大米貪污弊案。

據中央社報導,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表示,憲法法庭判決2月2日大選無效後,現在她關心的是如何讓各方都同意重新大選。

最大在野黨民主黨抵制2月2日大選,目前仍未宣布是否參選下次選舉。英拉表示,希望民主黨能遵守民主原則與選舉委員會合作。

反政府抗爭已近5個月,他們認為英拉政府貪污,又試圖通過特赦案,使流亡海外的兄長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無罪返泰,雖然特赦案最後撤回,示威活動仍未停止。

英拉去年宣布解散國會後仍無法平息抗爭,2月2大選受示威干擾未能在同一天投票,最後憲庭判決無效。

英拉政府的大米典押計畫有官員涉貪,國家肅貪委員會(National Anti-Corruption Commission)認為英拉未盡到監督職責,正調查她是否瀆職。

英拉日前委任律師向肅貪委員會要求多給她45天準備資料進行申辯,但遭肅貪會拒絕。

英拉表示,肅貪會通常要設立一個小組委員會先調查案件,但她的案件不但沒有小組委員會,且肅貪會只花了21天就指控她讀職,希望肅貪委員會能公平調查此案。

肅貪委員會傳喚英拉31日進行申辯,英拉還未確定親自或派委任律師前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