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呼籲俄軍從烏克蘭邊境撤退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CBS晚間新聞》 節目的採訪時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京,將集結在烏克蘭邊境的俄軍撤退,緩和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並啟動與烏克蘭和國際社會的談判。

歐巴馬在這段採訪中表示,俄羅斯假借軍事演習的名義,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可能「只是為了恐嚇烏克蘭,或者還有其他的計劃」。

歐巴馬呼籲俄羅斯將這些軍隊撤退,並開始與烏克蘭和國際社會進行直接談判。

俄羅斯認為,它已沿邊境建立了一個勢力範圍,那麼入侵他國也就成為一種正當行動。歐巴馬也駁斥了這一看法。

歐巴馬說,普京一直想表現出對蘇聯解體根深蒂固的悲憤。一種強烈的俄羅斯民族主義情緒促使普京認為,西方在過去利用了俄羅斯,蒲亭希望以某種方式來逆轉或彌補這一切。歐巴馬說,蒲亭可能完全誤解了西方和美國。美國對包圍俄羅斯不感興趣,只是想讓烏克蘭人民對生活作出自己的決定。

歐巴馬也透露,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美國和國際社會將會對俄施加進一步的經濟制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