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人物]台灣「318太陽花學運」領袖 林飛帆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3月18號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發起反服貿學生運動,被稱為太陽花學運。太陽花花語,是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學生們有節奏、有訴求、有行動,而作為現場總指揮之一的學生領袖林飛帆,在這場學運嶄露頭角,成為台灣社運新一代的生力軍。今天的一週人物,我們來關注林飛帆。

請警方不要推擠(請警方不要推擠),警察冷靜(警察冷靜)。

「318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面對抗議場面、群眾情緒掌控純熟,令人印象深刻,大將之風在這次抗議行動中更是一覽無遺。

行動、進攻、後援,林飛帆不卑不亢運籌帷幄,帶領學生創下台灣史上頭一遭,佔領國會。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全台灣的人、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場運動,非常多外媒不斷的在報導這件事情,這告訴我們一個維護民主的力量、捍衛民主的力量永遠會受到正義一方的支持,所以我們要繼續堅持下去,我們要有信心。」

或許有很多人不清楚服貿給台灣帶來的影響到底有多少?但至少有一位有勇敢的領導者,計划行動這麼一場改變台灣民主史的活動。

林飛帆:「人民會認同,以黨架空民主法制的政黨,透過政黨協商,就可以找回民主再生的契¬機?人民並沒有足以對抗國家暴力的物理性力量,人民所唯一擁有的,只能以主權 者的身份,堅持不斷地對馬英九總統下達主權者的命令:退回服貿、建立監督法制!」

原則清楚,條理分明,強調「先立法、再審議」,堅持這是一場人民領導國家的行動,而不是政黨領導人民的行動。學生領袖表現出奇的冷靜和成熟。

林飛帆:「我叫做林飛帆。」

26歲的林飛帆,出生臺南,現在是台灣大學政治系研究所研究生,也身兼ECFA學生監督聯盟召集人、兩岸協議監督聯盟世代正義小組成員、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

2008年11月,台灣大學生發起靜坐,抗議當局在第二次江陳會談期間的不當措施,這個被稱為野草莓運動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持續一個月,遍及台灣各地。

當時的林飛帆還是成大政治系二年級學生,從未參與過任何社會運動,但這一場靜坐抗議,卻深深震撼了他,他開始思考,人民如何才能真正擁有人權與自由。

幾年下來,林飛帆從學生變成學運領袖,直到這次反服貿學生運動,把他推向國際聚焦的舞臺最前面。

目前這場「太陽花學運」,已經持續11天,因為不滿台灣政府遲遲不面對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等四項訴求,林飛帆表示,將號召10萬人上總統府前的廣場,鼓勵所有民眾,站出來捍衛民主。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我們要告訴馬政府,拖延消耗不了我們的意志。3月30日的下午一點鐘開始,沒有結束的時間,結束的時間就是馬政府低頭的時間。」

林飛帆,正如他的名字,就如一面高高掛起飛揚的風帆,載著台灣新生代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期望,向前飛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