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機場行李盜竊?員工監守自盜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近日,洛杉磯國際機場犯罪特遣部隊聯盟破獲一起大型旅客託運包裹失竊案,確定作案人員均為運輸安全局員工,6名罪犯被捕。

本次洛杉磯國際機場行李失竊案是規模最大的行竊案之一。3月26日,洛杉磯國際機場犯罪特遣部隊聯盟下達了25封搜查令,14名嫌疑人被扣留審訊,6名罪犯被捕,並從犯罪嫌疑人家中查獲大量失竊商品,包括珠寶、電子產品、名牌服飾和許多失主申報的失竊物品。成千上萬的物品被盜,行竊人將失竊物品拿回家後,進行販賣,甚至會通過Craigslist等網絡途徑銷售。

許多民眾對此事表示關心,保險業務員林女士懷疑,自己前陣子從LAX託運的行李丟失疑似跟此案有關。

保險業務員林女士:「我上次剛剛從中國回來,過年的時候,我第一次下機就丟失了一個行李,我總共有三個行李,我沒想到有員工偷。」

幸好林女士行李裡並無貴重物品,於第二天收到失而復得的包裹。

留學生李同學稱,除希望洛杉磯國際機場加強管理外別無它法。

大學生李同學:「我覺得這沒有甚麼信任不信任的問題吧,因為我們回國一定要走洛杉磯國際機場,也沒法從別的途徑回國,所以回國一定要託運行李啊,我覺得就是機場一定要加強管理吧,我們也沒有辦法啊。」

警方稱,經過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所有行李會先被傳送帶運到一個大平臺上,被逮捕的工作人員就是在此進行行李分類,並偷走貴重物品。

洛杉磯國際機場警察局長Gannon稱,這幾名嫌疑人都是在經過背景調查後才上崗的,發生這件事很令人遺憾。目前案情還在持續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