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接力50K 幫助漸凍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今天(29日),2014橫越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的最後一天,台灣10名女主播接力方式跑完50公里,為漸凍人募款,希望能够為幫助漸凍人走出病房出一份力。

據中央社報導,2014橫越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今天最後一天舉行50公里體驗賽,以台8線138.4公里處為起點,太魯閣富士社區為終點。

賽前接受許多特訓的女主播速度飛快,比大會原預訂時間早1小時到達終點,甚至50公里組第1名選手被超越時,一度驚呼怎麼跑得那麼快,後來發現原來是被接力的女主播超越,在終點會心一笑。

主播徐裴翊第一次的半馬就是在太魯閣完成,因此對此地有特殊的情感,「尤其年紀漸長後,很喜歡『腳踏實地』接觸台灣的土地,一邊跑一邊流汗、喘息,陪在一旁是山林美景,這種釋放感真的是跑了才懂。」加上這次接力路跑與公益結合,更讓她覺得應該惜福,珍惜每一次可以奔跑的機會。

有固定跑步習慣的林柏妤為了希望可以如期抵達終點,所以用比平常快一半的速率在跑,「加上第一次跑山路,天氣悶熱,跑到一半真的很喘」,不過,看到前面有超馬選手,為了幫助漸凍人,忍著都要向前衝。

漸凍人協會也帶領病友,在起、終點為選手及女主播加油,有漸凍人看到選手即使面對寒冷、酷熱、高山、口渴等挑戰,仍奮力完賽,讓他們也希望自己能動,永不放棄。

相關文章
評論